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甲状腺癌 > 正文

甲状腺癌手术治疗

2016-11-10 10:58:04      

相信很多朋友对于甲状腺癌并不陌生,它是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影响着不少朋友的正常生活,特别是青壮年朋友,日常要该注意预防,发现疾病要注意及时治疗。那么,手术如何治疗甲状腺癌呢?

手术治疗主要根据癌肿的类型进行:

(1)未分化癌的治疗。未分化癌的病程短,进展快,有些不宜手术治疗的可以做明确的诊断。有些病灶较小的,适宜手术的还应积极争取作根治性手术。

(2)髓样癌的治疗。髓样癌的恶性程度中等,常沿淋巴道及血道转移,一旦颈部淋巴结转移,即可较快浸润到包膜外,累及周围组织,所以确诊后应尽快选择性颈淋巴结清扫术治疗。

(3)滤泡状腺癌的治疗。滤泡状腺癌虽是低度恶性甲状腺癌,但它的转移方式主要是血道转移,临床上无颈部淋巴结肿大者,一般不作预防性颈清扫术。但是有颈淋巴结转移者不一定同时有血道转移,所以治疗性颈清扫术还是必要的。

(4)乳头状癌的治疗。乳头状瘤是甲状腺癌的重要表现,临床上具有恶性程度低,颈淋巴结转移率高,好发于中青年妇女等特点,所以手术治疗必须考虑以上这些因素。如果乳头状癌肿局限在一侧的腺体内,可将患侧腺体连同峡部全部切除,同时行对侧腺体大部切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状腺癌手术治疗

相信很多朋友对于甲状腺癌并不陌生,它是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影响着不少朋友的正常生活,特别是青壮年朋友,日常要该注意预防,发现疾病要注意及……详细>>

甲状腺癌手术治疗的注意事项

手术切除一侧或全甲状腺后,应常规补充甲状腺素。甲状腺癌手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手术后2月复查甲状腺功能,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甲状腺素的用量。详细>>

甲状腺癌要手术治疗吗?手术治疗可能会引发哪些并发症?

甲状腺癌是发生在甲状腺上皮细胞的恶性肿瘤,按照病理类型分为滤泡状腺癌和乳头状癌,不过预后良好。然而未分化癌预后很差,仅仅有3~6个月的存……详细>>

甲状腺癌手术治疗的注意事项

手术切除一侧或全甲状腺后,应常规补充甲状腺素。甲状腺癌手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手术后2月复查甲状腺功能,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甲状腺素的用量。详细>>

手术如何治疗甲状腺癌 预防甲状腺癌的6个步骤

甲状腺恶性肿瘤中最常见的是甲状腺癌(Thyroid carcinoma),极少数可有恶性淋巴瘤及转移瘤,甲状腺癌占全身恶性肿瘤的1%。除……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