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甲状腺癌 > 正文
甲状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甲状腺癌手术后护理

2016-11-10 10:56:18      

但是甲状腺癌患者想要康复并不能只在治疗上下功夫,手术后护理也很重要,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一、注意保持引流管的畅通,一般在术后48小时左右拔除。

二、积极进行心理疏导,开导帮助病人,克服悲观厌世情绪,增强生活信心,与病魔做斗争。

三、由于气管插管的刺激,喉部水胂,术后可能出现轻度声音嘶哑和吞咽困难,可对症处理。

四、术后出现呕吐应及时处理干净,以防污染物污染伤口。

五、注意保持颈部水平位置,避免后仰或前屈过度,影响正常愈合。

六、如引流管不畅,血块堆积,出现压迫症状,应迅速拆除伤口缝线。

七、术后可慢慢由流食、半流食过度到普食,注意营养搭配,避免刺激性食物。

八、保持手术部位的清洁与干燥,避免摩擦、搔抓与接触刺激性较大的肥皂、酒精、胶布等,男性忌刮皮肤毛发。

九、如出现手足抽搐,四肢、口唇发麻,可静脉注射葡萄酸钙或氯化钙;症状缓解可改用口服钙剂,每次1~2克,每日三次,维持到病情稳定时才能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状腺癌手术后的护理

甲状腺癌是头颈部较常见的恶性肿瘤,占全身恶性肿瘤的1~2%。本病的发生率占总入口的4%~7%,以女性发病较多,男女之间比例约为1:2~3……详细>>

甲状腺癌手术后的护理

病人回病室后取平卧位,待其血压平稳或全麻清醒后取高坡卧位,以利呼吸和引流;指导病人保持头颈部于舒适体位,在改变卧位、起身和咳嗽时可用手固……详细>>

甲状腺癌手术后吃什么好?甲状腺癌早期五年的生存率如何

甲状腺癌出现之后最好及时进行手术治疗,早期的手术治疗相对来说效果比较好,手术之后还需要注意个人饮食,这样才能够起到一定的效果,家庭医生在……详细>>

甲状腺癌术后要注意复查 甲状腺癌术后如何护理

甲状腺癌患者,在进行手术切除后,包括恢复期和日后的日常生活,都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详细>>

甲状腺癌术后如何护理 甲状腺癌术后饮食要注意

甲状腺癌,甲状腺癌怎么办呢?手术治疗甲状腺癌要注意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甲状腺癌术后的护理。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