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胰腺癌术后先吃流质食物 日常饮食禁忌有哪些

2016-11-09 11:29:58      家庭医生在线

胰腺癌中晚期在饮食上需要注意些什么呢?胰腺癌这种疾病在生活中也是比较常见的疾病了。那么患上这种疾病的话是有很多的原因的,其中包括饮食。那么在胰腺癌患者的中晚期患者的身体已经非常虚弱了,那么在饮食上需要注意些什么呢?今天就让我们的专家来介绍一下吧。

胰腺癌的注意事项

前期胰腺癌病人。前期胰腺癌病人可有消化道系统疾病的表现,如厌恶、纳差、厌油、脂肪泻等不消化表现,关于处于这个期间的胰腺癌病人,在饮食上吃高脂肪和高蛋白食物时,表现会加剧,当未确诊为胰腺癌并有上述表现时,应进步警觉,及早医治。

确诊为胰腺癌的病人。经确诊为胰腺癌时,就应该留意膳食,就餐要有规律性,一日3餐至5餐,不要不停地吃零食,这么会引起胰腺不停地排泄胰液,加剧胰腺功用的负担。

中晚期胰腺癌病人。中晚期胰腺癌时,表现显着,左上腹部苦楚加剧,并有显着的消瘦,病人一般正常饮食现已不能确保机体的需求,这时就要经过静脉a养分,才干改进全身的养分状况。

手术后的病人。手术后的病人还要依据病况及手术中的情况,来断定何种饮食,一般来说,手术后3天内禁食禁水,经过周围静脉养分和基地静脉养分来保持机体的生理需求。当排气后,可适当的吃些无油全流食,如米汤、果水或蔬菜汁等,刺激胃肠道,待胃肠道逐渐习惯后,依据病况再改为低脂半流或低脂普食。

手术仅仅切除局部肿瘤,但癌细胞在血液和淋巴中也存在,因而术后有复发搬运的可能,术后要及时服用中药稳固效果,药力直达病灶,活血化瘀,清热解毒,软坚散结,彻底清除肉眼看不到的剩余癌细胞,预防复发分散,减轻表现和苦楚,进步生计质量。建议病人留意创伤保养,不要做剧烈运动或重体力活,多饮水。

胰腺癌的饮食禁忌

为了使胰腺癌患者能够尽快的恢复健康,就应该避免诱发性食物的摄入,同时在饮食的过程中,患者也要遵循一些饮食上的禁忌。宜吃增强免疫、抗胰腺癌作用食物,如甲鱼、龟、鲟、鲨鱼、鲐鱼、鲥鱼、蛇、山药、菜豆、香菇、大枣。宜吃具有抗癌止痛作用的食物,如鲨鱼、海马、鲈鱼、核桃、麦芽、韭菜、苦瓜。忌暴饮暴食、饮食过饱,蛋白质、糖也要适当控制。忌霉变、油煎炒炸、烟熏、腌制食物,如咸鱼、腌菜、核桃、花生、葵花子、芝麻、油炸食物、油酥点心、奶油、雪糕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注意 胰腺癌饮食 胰腺癌

胰腺癌日常饮食中有哪些禁忌

胰腺癌的发病率在我国逐渐上升,其死亡率也是越来越高。胰腺癌的发生与吸烟、饮酒、高脂肪和高蛋白饮食、过量饮用咖啡、环境污染及遗传因素有关;……详细>>

胰腺癌来袭 警惕日常饮食

对于胰腺癌这种病情凶险的疾病来说,有效预防比积极地治疗重要得多。胰腺是体内一个非常重要的分泌器官,含有多种功能的内分泌细胞,分泌高糖素、……详细>>

烟酒易导致胰腺癌发病 胰腺癌饮食禁忌有哪些?

不知道为什么,胰腺癌总是和那些名人过不去,比如大名鼎鼎的乔布斯、世界三大男高音歌唱家之首帕瓦罗蒂、香港胖姐沈殿霞等。胰腺癌真的是偏好名人……详细>>

胰腺癌术后并发症?胰腺癌术后有哪些饮食禁忌?

以目前的医学水平来看,胰腺癌患者只有通过手术治疗,才有长期存活的希望。但由于胰腺的位置特殊,因此胰腺癌手术的操作难度较高,并发症出现概率……详细>>

胰腺癌术后最好少吃多餐 详解胰腺癌的饮食原则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危害身体健康的疾病,其中胰腺癌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该疾病的患者该如何饮食呢?下面为大家介绍胰腺癌患者的饮食原则,供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