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卵巢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卵巢肿瘤卵巢破裂麦格综合征卵巢良性肿瘤

五大卵巢癌症状要小心 防卵巢癌提倡每年妇检

2016-11-08 10:56:44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严重疾病,但是多数人不知道该疾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预防方法又是什么?下面带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当心卵巢癌的五大早期症状

外阴及下肢水肿

随着卵巢癌肿的增大,盆腔静脉受压,导致血流不畅,妨碍淋巴回流,致使外阴及下肢出现水肿。

月经过少或闭经

多数卵巢癌患者的月经基本无变化,随着癌肿增大,癌细胞会破坏卵巢正常组织,导致卵巢功能失调,引起月经过少或闭经。

腰腹部疼痛

与卵巢邻近的组织如受到癌肿浸润或发生粘连,易引起腰腹部隐痛、钝痛。

胃肠道症状

更年期女性如果经常感觉腹胀、食欲不振,经消化科检查没有发现胃肠道疾病,此时需去妇科就诊。因为卵巢肿瘤会使周围的韧带受到压迫、牵拉,加上腹水剌激,往往会出现胃肠道症状。

性激素紊乱

卵巢癌病理类型复杂多变,有些肿瘤分泌雌激素过多时,可引起性早熟、月经失调或绝经后阴道流血;如果是睾丸母细胞癌,则会产生过多雄激素而出现男性化体征。

预防卵巢癌的方法

1、大力开展宣传,提倡高蛋白、高维生素A、C、E饮食,避免高胆固醇饮食。高危妇女避孕宜用口服避孕药。

2、30岁以上妇女每年进行一次妇科检查,高危人群应从幼年开始普查,可做B超检测,常规检查胎儿甲种球蛋白。

3、早期发现,早期处理。卵巢囊性肿物直径大于6cm者应手术切除,并按常规送病理检验。因为良性肿物继续生长下去也有恶变的可能。卵巢实性肿 物不论大小应尽快手术,术中进行冰冻切片检查,决定手术范围。盆腔肿物诊断不清或保守治疗无效者,应及早做腹腔镜检查或剖腹探查。凡乳腺癌、胃肠癌患者术 后应常规妇科检查,并定期随访,以早期发现转移癌。

4、硒作为辅助手段在肿瘤治疗中有如此重要作用,而且硒是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的主要成分之一,能阻止体内过氧化物和自由基的形成,能氧化脂质过氧化物或过氧化氢,从而起到保护体内细胞、抑制癌症发生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预防 卵巢癌症状 卵巢癌

卵巢癌症状像是怀孕?预防卵巢癌多吃这些

卵巢癌一般多见于50岁左右的更年期和绝经期妇女,但20-30岁中青年女性也有发生。如果女性发现自己有月经紊乱、恶心、胃部不适、食欲不振、……详细>>

每年体检很难发现卵巢癌 离异女性卵巢癌几率高

 据调查,在所有妇科肿瘤中,卵巢癌占23%,死亡率却占47%。 “卵巢体积虽小,却是肿瘤最多发的器官。卵巢癌早期无症状,加上卵巢深居盆腔……详细>>

电离辐射可致卵巢癌 要小心预防

专家介绍,电离辐射容易导致卵巢癌,一定要小心预防。电离辐射是一切能引起物质电离的辐射总称,平常生活中是比较少见的,怎么预防呢?下面给大家……详细>>

卵巢癌早期常有胃肠症状 卵巢癌的早晚期症状

女性患上卵巢癌是莫大的不幸,卵巢癌影响自己的不是一时,而是一生的幸福。而卵巢癌作为一种治愈成功率极低的疾病,给患者带来的是数不尽说不清的……详细>>

卵巢癌早期常表现在肠胃 卵巢癌的早晚期症状

卵巢癌是影响女性健康的一项不容忽视的疾病,因此,预防卵巢癌对于女性来说是十分重要的。那么,应该怎么预防卵巢癌呢?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