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造成女性肺癌的病因

2016-11-04 16:43:37      

众所周知肺癌的主要病因之一就是吸烟,所以造成男性肺癌患者远远多于女性肺癌患者。但是近年来女性肺癌的发病率也呈现出上涨趋势。厨房油烟是造成女性肺癌的罪魁祸首。

有超过60%的女性长期接触厨房油烟;有32%的女性烧菜喜欢用高温油煎炸食物,同时厨房门关闭;还有25%的女性家中厨房连着卧室。来自上海的一项长达5年的流行病学研究证实:中青年女性长期在厨房做饭时接触高温油烟,会使其患肺癌的危险性增加2-3倍。

厨房油烟可随空气侵入人体呼吸道,进而引起食欲减退、心烦、精神不振、疲乏无力等症状,医学上称为油烟综合征。厨房油烟还会伤害人的感觉器官。油烟的主要成分是丙烯醛,它具有强烈的辛辣味,对鼻、眼、咽喉粘膜有较强的刺激,可引起鼻炎、咽喉炎、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最主要的是厨房油烟中含有一种被称为苯并芘的致癌物,它可导致染色体的损伤,长期吸入是造成女性肺癌的主要原因。

远离女性肺癌,就请从远离厨房的油烟做起,提倡改变烹饪习惯,不要使油温过高,做好厨房的通风换气,多使用微波炉、电饭煲等厨房电器,尽量避免油烟的损害。并且在饮食上应注意多摄入维生素A、胡萝卜素、蔬菜和水果等。

通过对造成女性肺癌的原因的了解,希望女性朋友们能够多注意日常生活环境,改善厨房的烹饪环境,有效预防肺癌侵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是肺癌高危人群 女性肺癌的5个因素

肺癌是呼吸系统常见肿瘤,是危害男性健康的第一杀手,近年来,女性肺癌的发病率持续升高,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详细>>

30岁女性患肺癌因丈夫抽烟 女性肺癌有这些原因

年仅30岁的王小姐在带年幼孩子玩的时候,好动的小孩子往她胸部踢了一脚,造成胸部疼痛,随后前往医院进行检查。经过普通CT检查后,细心的医生……详细>>

女性肺癌高发原因跟踪

也不知道是为什么,烟,对于男的来说,天生就有一种不可拒绝的吸引力,很多男的都会接触,所以,在那些肺癌的患者当中,多数是男性,因为长期摄入……详细>>

女性肺癌为何频频发生?

男性朋友患有肺癌疾病的情况有很多,而他们患肺癌疾病多是因为吸烟、喝酒等导致的。但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女性也被诊断为肺癌,这时候很多女性朋……详细>>

雌激素高的女性肺癌几率大?女性如何防肺癌

肺癌是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对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胁最大的恶性肿瘤之一。汽车尾气、室内装修、厨房油烟等都是诱发肺癌的高危因素。肺癌的低龄化……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