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支气管肺癌症状体征

2016-11-04 16:41:11      

支气管肺癌症状体征支气管肺癌症的临床表现与其部位、大小、类型、发展的阶段、有无并发症或转移有密切关系。有5%-15%的患者于发现肺癌时无症状,主要症状包括以下几方面。咯血由于癌组织血管丰富常引起咯血。以中央型肺癌多见,多为痰中带血或间断血痰,常不遗引起患者重视而延误早期诊断。如侵蚀大血管,可引起大咯血。

(一)胸痛约有30%的肿瘤直接侵犯胸膜、肋骨和胸壁,可引起程度的胸痛。戳肿瘤位于胸膜附近时,则产生不规则的钝痛或隐痛,疼痛于呼吸、咳嗽时加重。肋骨、脊柱受侵犯时,则有压痛但,而与呼吸、咳嗽无关。肿瘤压迫肋间神经,胸痛可累及其分布区。

(二)呼吸困难 肿瘤压迫大气道,可出现吸气性呼吸困难。

(三)咽下困难 癌侵犯或压迫史官可引起咽下困难,尚可引起支气管-食管瘘,导致肺部感染。

(四)声音嘶哑 癌直接压迫或转移至纵隔淋巴结肿大后压迫喉返神经(多见左侧),可发生声音嘶哑。

(五)上腔静脉压迫综合征癌侵犯纵隔,压迫上腔静脉时,上腔静脉回流受阻,产生头面部、颈部和上肢水肿以及胸前部淤血和静脉曲张,可引起头痛和头昏和眩晕。

(六)Horner综合征位于肺言部的肺癌称上沟癌(Pancoast癌)可压迫颈部交感神经,引起并侧眼睑下垂、瞳孔缩小、眼球内陷,侧额部和胸壁无汗或少汗。也常有肿瘤压迫臂丛造成以腋下为主、向上肢内侧分设的火灼样疼痛,在夜间尤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原发支气管肺癌的症状有哪些呢

原发支气管肺癌是什么?原发性支气管肺癌(primary bronchogenic carcinoma)简称肺癌(lung cancer)……详细>>

原发支气管肺癌的病因有哪些呢

原发支气管肺癌是什么?原发性支气管肺癌(primary bronchogenic carcinoma)简称肺癌(lung cancer)……详细>>

怀疑肺癌查下支气管镜 支气管镜检查注意事项

肺癌,相信大家都听过,因为它在我国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在所有癌症当中的发病率也是数一数二的。但是很少有人对它有去详细的了解,就好比如肺癌……详细>>

支气管肺癌中晚期症状有哪些?肺癌常见的转移部位有哪些?

肺癌是起源于支气管粘膜或腺体的最常见的一种肺部原发性恶性肿瘤。按照组织病变分类,可分为小细胞癌和非小细胞癌。按解剖学部位分类,可分为中央……详细>>

原发性支气管肺癌饮食保健好疗法

原发性支气管肺癌(简称肺癌),是最常见的肺部原发性恶性肿瘤。世界上至少有35个国家的男性肺癌为各癌肿死因中第一位,女性仅次于乳腺癌的死亡……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