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没有肺癌症状会是肺癌吗

2016-11-04 16:41:11      

没有肺癌症状会是肺癌吗?得了肺癌有哪些症状。肺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近年来发病率有增无减,其典型症状是久治不愈的咳嗽、痰中带血、呼吸困难、胸痛等。随着多年来医学科普的广泛宣传,当患者出现上述症状时大多能引起自己及家属的注意,及时去医院就诊。但少数患者表现特殊,比如并无咳嗽、咯血等呼吸系统症状,而是出现骨关节疼痛、颈部肿胀、上腹隐痛、食欲不振、头痛等症状。

提到肺癌,大家都会想到肺癌咳嗽,咳嗽是肺癌的典型症状之一,但肺癌未必都咳嗽。

1、有吸烟史的病人,如出现难以解释的骨关节疼痛、头痛时,即使没有呼吸系统症状,也应想到肺癌的可能性。

2、对同一部位久治不愈的肺炎,应警惕发生肺癌的可能。经胸部X线片及CT检查不能明确诊断的患者,可作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帮助诊断。

3、年龄在40岁以上的人,有条件的最好每年进行一次胸部X线检查。

4、对临床表现酷似肺癌而胸部X线片检查正常的患者,应进一步作CT检查,因为CT发现肺癌比胸片更敏感。

5、痰脱落细胞检查简便、易行,对病人无损害,应充分发挥这一检查手段的作用,帮助明确诊断。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或是肺癌症状 防肺癌要看清肺癌症状

日前,南京市疾控中心公布了“2012年南京人死亡谱”,去年,总共12347位南京人死于癌症,平均每天约34人死于癌症。肺癌是世界上发病率……详细>>

肺癌会传染吗?肺癌症状表现

肺癌会传染吗?这是很多网友都关心的问题,到底肺癌会不会传染,肺癌会传染的几率有多大?肺癌症状有哪些明显特征呢?详细>>

肺癌症状:肺癌晚期有什么症状

局部肺癌晚期有什么症状:胸腔是个非常复杂的空间,肺表面四分之三的区域被胸壁环绕,它是由一薄层内膜(壁层胸膜)、脂肪、肌肉、肋骨及皮肤按不……详细>>

肺癌症状: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肺癌症状: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详细>>

肺癌症状:肺癌骨转移症状有哪些

肺癌症状有哪些?肺癌骨转移症状有哪些?肺癌骨转移是肺癌中最严重的后果,大家都知道肺癌的死亡率是非常高的,何况是肺癌骨转移,肺癌骨转移症状……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