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前列腺癌 > 正文

中医治疗前列腺癌的效果怎么样

2016-11-04 15:21:00      

如今前列腺癌的发病率逐渐上升,也让不少的男性朋友受到了严重伤害,前列腺癌是一种危害比较大的恶性疾病,此病不易治疗,而且影响比较大,在治疗上,有很多方法,例如药物疗法、手术治疗等等,治疗前列腺癌需要根据患者实际情况,那么,中医治疗前列腺癌的效果怎么样?

1、瘀血内结型

前列腺癌主证:小便滴沥,尿如细线,或癃闭不通,小腹作痛,时痛剧难忍,烦躁不安,舌质紫暗,脉涩或弦细。

治法:活血化瘀,通水消结。 分析:方用膈下逐瘀汤加炮山甲、丹参,功在加强活血祛瘀消积;配以败酱草、巧鞭草清热解毒;瞿菱、猪苓、薏苡仁利水通淋。诸药合用以达活血化瘀,通水消结之功效。

2、脾肾两虚型

前列腺癌 主诉:疲乏无力,体形消瘦,面色无华,腰疼身痛,动则气促,小便不畅。不思饮食,卧床不起,口苦干不恩饮,舌质淡红或红赤、绛紫,甚者舌体短缩,脉沉细无力或细弦。

治法:益气补肾,抗癌消癌。 应用本方时可随证加减。血尿加重者加小蓟草、旱莲草、生地、阿胶等补虚止血;小便不畅音加沉香、郁金、台乌药等;小便疼痛加重者加延胡索、王不留行、三棱、莪术等;小便黄浊者加车前子、庸蓄草、瞿麦、金钱草、滑石、萆薢等。

3、湿热蕴积型

前列腺癌 主证:病情发展,小便不畅,尿线变细,排尿无力,滴沥不通或成癃闭,小腹胀满,大便干燥或秘结,腰酸肢痛,口干口苦,舌质红或紫暗,苔黄腻,脉滑数或细弦。

治法:利湿清热,散结通水。

分析:篇蓄草、瞿麦、木通等为八正散主药,加以金钱草、败酱草、白花蛇舌薢、忍冬藤等重在清热解毒,利水通淋,再配以白茅根、丹参、泽兰、土茯苓、薏苡仁等活血祛瘀;土元即地鳖虫,有破瘀攻结之功效,渚药合用,利湿清热,散结通水,治疗前列腺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前列腺癌中的PSA?治疗前列腺癌要注意什么?

前列腺癌是泌尿外科的一种常见疾病,通俗的来讲就是在人体的前列腺上生长出的肿瘤,而且是一种恶性肿瘤。近些年来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影响因素也越……详细>>

怎样治疗前列腺癌?运动预防前列腺癌要适度

对男性朋友来说,前列腺癌疾病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而且该肿瘤疾病好发于中老年。但是,前列腺癌疾病发生后,患者们通常不能及时发现疾病病情,治……详细>>

治疗前列腺癌的早期症状是怎么样的?

列腺癌占男性恶性肿瘤的第二位,95%前列腺癌高发于45-60岁以上的男性。前列腺癌的风险因子包含高龄、遗传因素、性活动、生活饮食习惯,高……详细>>

治疗前列腺癌的中草药

治疗前列腺癌的中草药:详细>>

治疗前列腺癌应防骨质疏松

生活中,健康和谐的生活,由于前列腺癌的来袭,打乱了生活节奏,给健康打折,但是针对前列腺癌我们要做的就是及早治疗。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