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不抽烟女性也会得肺癌 肺癌的症状不一定是咳嗽

2016-11-05 08:04:33      家庭医生在线

根据广东省肿瘤登记地区户籍居民最新监测数据显示,肺癌是广东省肿瘤登记地区户籍人口的首位恶性肿瘤死亡原因,每发生4个恶性肿瘤死亡,就有1个是死于肺癌。

男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为肺癌,发病率约为60/10万,男性新发肺癌占男性全部新发肿瘤数的22%。这即意味着,每5个被诊断患恶性肿瘤的男性居民,就有1个是患肺癌。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肺癌均是癌症死亡数中最高的癌种。

两个多月前,一名大学女教师陪同儿子出国,准备迎接儿子的大学生活。在国外安顿儿子期间,她一直有腰痛症状,但并没有在意;等到她回国检查后,竟发现已是肺癌晚期。越来越多肺癌患者是没有吸烟史的,二手烟、空气污染、环境改变等都有可能是原因。部分肺癌患者的首发症状常见骨关节疼痛、颈部肿胀、上腹隐痛、食欲不振等。

肺癌的症状列举

如咳嗽、咯血、胸痛、发热、杵状指、关节炎等六个症状,这些看似与肺癌无关的表现其实都不能掉以轻心。

肺癌的症状1、咳嗽

可能是轻度干咳,也可能是严重咳嗽,痰液多少不等。长期咳嗽的人一旦出现咳嗽性质改变,如频率改变或刺激性干咳,要警惕肺癌。

肺癌的症状2、咯血

40岁以上的吸烟男性一旦出现痰中带血、血丝或小血凝块,肺癌的可能性相当大,这也是肺癌的早期症状之一。

肺癌的症状3、胸痛

胸部间歇性不剧烈的钝痛或钻痛,可持续数分钟至数小时。如癌肿侵及胸膜,则疼痛较剧烈、持续和固定。

肺癌的症状4、发热

45岁以上男性烟民出现长期慢性肺部炎症伴发热,治疗效果不佳者尤其要警惕肺癌的可能性。

肺癌的症状5、杵状指

亦称鼓棰指,表现为指、趾第一关节肥大,指甲突起变弯,常伴有疼痛。

肺癌的症状6、关节炎

常与杵状指同时存在。表现为游走性关节炎症状,肘、膝、腕、踝、指掌关节烧灼样疼痛,活动障碍。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症状 肺癌症状 肺癌

不抽烟的女性也会得肺癌?女性肺癌和二手烟有关

不抽烟的女性也会得肺癌?46岁的林女士最近总感觉全身乏力,时常咳嗽,痰中还带血丝,经检查,被确诊为肺癌。据称林女士并无抽烟习惯,在详细询……详细>>

为什么女性不抽烟也会得肺癌?肺癌患者饮食要注意哪些?

肺癌多见于老年抽烟男性患者,但肺癌并不是抽烟人群的专利。肺癌的发生主要与肺部细胞的癌变,不受控制的生长有关。生活中如果长期吸入雾霾、工作……详细>>

不抽烟也会得肺癌? 常吃哪些食物能预防肺癌?

肺癌是癌症大家族中的一种,但今年却呈现出患病人数上升的趋势。很多肺癌患者在查出患病后非常惊讶,自己从没有抽过烟,也很注意远离二手烟,怎么……详细>>

不抽烟也得肺癌 7个因素让你中招

在肿瘤致死率中,肺癌是数一数二的,其中由吸烟导致的肺癌占据了多数,可是还有一部分人并没有抽烟的习惯,为什么还会得肺癌呢?其实肺癌不一定跟……详细>>

不吸烟也会得肺癌 警惕肺癌治疗的几个误区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根据中国现有的数据和情况曾作出报告,在未来的30年,中国因肺癌致死的人数将高达1800万,这意味着每分钟会有1……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