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类型有哪些

2016-11-04 14:51:07      

胃癌类型胃癌类型早期胃癌症状不典型,青年人胃癌的误诊误治率高达80.12%,胃癌易被误诊为胃炎﹑胃溃疡﹑胃息肉等。早期胃癌发展至进展期胃癌常需经历两年以上的时间,诊断时约70%病人已出现转移。

胃癌根据组织结构可分为腺癌、未分化癌、粘液癌(即印戒细胞癌)和特殊类型癌四种类型。

类型一:腺癌依其形态又可分为如下几种 :

1、乳头状腺癌乳头状腺癌的癌细胞可以形成不规则的腔隙或分支的乳头向腔内突出,其分支乳头内具有纤维性轴心,但也有时形成假乳头,即无纤维轴心的乳头。癌细胞呈柱状或矮柱状 ,核增大,细胞虽有异型但仍保持一定的级性,属于分化较好的腺癌,有时混有管状腺癌的表现 ,称为乳头状管状腺癌。

2、管状腺癌癌细胞构成明显的腺管,管腔大小及形态不一。管状腺癌的分化程度不仅在不同的病例可以不同,即便是在同一切片不同区域也可有不同。对于分化较好的管状腺癌,诊断并不困难。

3、黏液腺癌各类型的腺癌几乎都有一些黏液分泌现象,但都没有黏液腺癌那么突出。在黏液腺癌里,黏液充盈癌巢,或聚积在癌细胞团周围,形成黏液湖,致使癌组织呈黏液样外观,因此又有胶样癌之称。

4、印戒细胞癌印戒细胞癌的癌细胞多呈分散性浸润,不形成明显的癌巢。癌细胞能产生大量黏液,但不分泌到细胞外,因而癌细胞呈球形,同时细胞核被挤到细胞的一侧,形如戒指,故称印戒细胞癌,有时癌细胞坏死和破裂也能形成黏液湖。黏液染色(黏液卡红、AB-PAS)有助于对印戒细胞癌的癌细胞内黏液的辨认。

类型二:未分化癌未分化癌是指不形成腺样结构的实体性癌,癌细胞较小,构成不同程度的片块或条索。

类型三:粘液癌(即印戒细胞癌)。

类型四:特殊类型癌1、腺鳞癌腺鳞癌系指在一个癌肿内即有腺癌的成分,又有鳞癌的成分,两种成分的量几乎相等,或者其中之一不少于三分之一。如果在腺癌中仅含有少量鳞状化生成分,则不能诊断为腺鳞癌,而是腺棘癌。

2、鳞状细胞癌胃的鳞状细胞癌的形态与其他部位的鳞状细胞癌的形态完全一致,其分化程度也同样。

3、类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转移症状有哪些?主要有这6大类型!

早期胃癌通过手术切除的方式就能够缓解,但是发展到一定程度时,癌细胞就会发生扩散转移,胃癌细胞会刺激到关节和骨头等,引起身体有明显的不良反……详细>>

胃癌的类型概述

由于胃癌早期出现的症状很难被患者察觉到,这就导致了很容易发生误诊的情况发生,今天就向大家介绍胃癌的几种类型,希望这样可以帮助胃癌患者在早……详细>>

胃癌的类型有哪几种?胃癌和胃腺癌的区别是什么?

胃癌是指发生于胃的癌症,一般起源于胃上皮细胞,是消化道最常见的恶性肿瘤。胃癌的病因目前尚不明确,但遗传、年龄、性别、酒精等因素均可以增加……详细>>

胃癌的类型有哪几种

胃癌是指发生在胃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临床早期70%以上毫无症状,中晚期出现上腹部疼痛、消化道出血、穿孔、幽门梗阻、消瘦、乏力、代谢障碍以……详细>>

胃癌病理类型:腺癌、粘液腺癌、低分化腺癌

胃癌的三种病理类型:腺癌、粘液腺癌、低分化腺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