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治愈胃癌要注意哪些饮食

2016-11-04 14:51:07      

胃癌是源自胃黏膜上皮的恶性肿瘤,可发生于胃的任何部位,但多见于胃窦部,尤其是胃小弯侧,是威胁人类健康的一种常见病。那么,早期胃癌可以治愈吗。

早期胃癌的治疗要点:

1、由于5%~6%的黏膜内胃癌及15%~20%的黏膜下胃癌有胃周淋巴结转移,因此对早期胃癌必须选择合适的手术方式。胃癌手术常见有根治性切除术、姑息性切除术、短路手术等。

2、手术固然能切除癌肿,但还有残癌,或区域淋巴结转移,或血管中癌栓存在等,复发转移几率非常高。运用中药术后长期治疗,可以防止复发和转移。

3、胃癌切除术后除少数病人外,大多还需行术后化疗,其原因系术后可能残存有癌细胞,或者有的胃癌手术难以完全清除,或者通过淋巴或血液系统存在转移病灶等。

早期胃癌应注意哪些饮食。

1、多吃藕粉、豆类、芝麻、芦笋、海带、蘑菇、茄子、葱、木耳、牛奶、淡水鱼、动物肝、肾等。

2、忌食熏烤、油炸、盐腌的食物。避免多食过度刺激性饮食及熏制品。

3、节制烟酒,定时饮食,防止暴饮暴食。

4、少吃盐,经常食用新鲜蔬菜及水果,多食牛奶及奶制品。

5、经常食用大蒜。 在医学上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对患者身体康复很有帮助。

6、可以多吃补硒的食物,比如:大蒜,蘑菇,杏仁。硒防癌抗癌包含两个方面,一方面它能阻止正常细胞变为癌细胞,另一方面它能抑制癌细胞生长或杀伤癌细胞。

早期胃癌的情况是比较乐观的,患者要保持好良好的心态,放松心情,乐观积极的去面对。

99营养师温馨提醒胃癌患者大多身体虚弱,所以可以多食一些温补的食物,如莲子、百合、香菇、牛奶、胡萝卜、鱼、鸭等等。

-->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期胃癌能治愈吗 治愈胃癌要注意哪些饮食

胃癌是源自胃黏膜上皮的恶性肿瘤,可发生于胃的任何部位,但多见于胃窦部,尤其是胃小弯侧,是威胁人类健康的一种常见病。那么,早期胃癌可以治愈……详细>>

胃癌术后饮食注意哪些?这些粥方有利胃癌患者

胃癌是人体中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消化道肿瘤的第一位。在手术治疗胃癌的同时,应重视手术后的护理。因为胃癌做的是胃部切除手术,食物的消化药……详细>>

胃癌中晚期患者应该怎么进食? 要注意哪些事项?

胃癌是一个剥夺了很多人生命的一种恶性肿瘤,大多数胃癌患者在被发现的时候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也就是错过了胃癌早期。胃癌一旦发展到中晚……详细>>

胃癌术后化疗要注意哪些呢?

对于胃癌,在胃癌的治疗过程中,大多数患者在治疗过后都要进行一定的化疗,因为化疗可以帮助患者清楚手术不能切除或扩散的癌肿细胞,减少术后并发……详细>>

给小孩喂饭当心传染胃癌菌 预防胃癌要注意哪些

癌症不能直接传染,但导致癌症的细菌可以直接传染。有一种细菌就是在你和别人一起吃东西的时候被感染上的,而且这种细菌已经被确定为导致胃癌的第……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