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溃疡会导致胃癌吗?如何预防

2016-11-04 14:04:58      

胃溃疡是多发病、慢性病,易反复发作,呈慢性经过,因而要治愈胃溃疡,需要一个较为艰难持久的历程。对于“胃溃疡会导致胃癌吗?”的问题,患者除了配合医护人员进行积极治疗外,还应做好自我保健。胃溃疡会导致胃癌吗? 

如何预防

1、必须坚持长期服药

 由于胃溃疡是个慢性病,且易复发,要使其完全愈合,必须坚持长期服药。

2、避免精神紧张

 胃溃疡是一种典型的心身疾病,心理因素对胃溃疡影响很大。精神紧张、情绪激动,引起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和溃疡的愈合。保持轻松愉快的心境,是治愈胃溃疡的关键。

3、讲究生活规律,注意气候变化 

胃溃疡病人生活要有一定规律,不可过分疲劳。溃疡病人一定要注意休息,生活起居要有规律。因此溃疡病人必须注意气候变化,根据节气冷暖,及时添减衣被。

4、注意饮食卫生

做到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饥饱适中细嚼慢咽,是促进溃疡愈合的良好习惯。

5、避免服用对胃粘膜有损害的药物

 可加重胃溃疡的病情,应尽量避免使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区分胃溃疡与胃癌?这三点是关键

当自己身体出现一些日常生活中比较多见的症状时,很多人基本上都是不引以为意的,基本上都是觉得买点药吃吃就好了,就好比如胃溃疡,很多人都会有……详细>>

胃溃疡疼痛改变或是癌变 如何防止胃溃疡变胃癌

胃溃疡也会癌变吗?是的,胃溃疡也会癌变。那么,胃溃疡癌变的信号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胃溃疡癌变有四大信号 如何防止胃溃疡变胃癌?

凡年龄在40岁以上的胃溃疡病人,溃疡病症状在不明因素下骤然发生了明显的改变,原来治疗效果较好的药物,突然出现治疗效果不佳,病人出现原因不……详细>>

如何区分胃溃疡与胃癌?关键看这5点

有胃部疾病的人现在是越来越多了,主要是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的,包括的类别也是比较多的,包括胃病、胃炎、胃溃疡以及胃癌等,其中以胃溃疡以……详细>>

胃溃疡最可能癌变 胃癌与胃溃疡的区别

提到溃疡,多数人可能会觉得,那不是“上火”闹的吗?其实不是,感染、外伤、结节或肿瘤的破溃都会引起溃疡,它是皮肤和黏膜表皮坏死脱落后形成……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