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警惕肺癌的早期症状

2016-11-04 11:28:01      

肺癌的早期症状并不是太明显,等到病情到达了一定的程度后会有明显的症状出现,这时候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相当大的威胁,所以对肺癌的早期症状对于一些高发人群来讲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哪些症状是需要警惕的:

1、发热:很明显的症状。肺癌在早期很少发热,但当癌组织坏死后,可引起低、中度发热,抗生素治疗无效。当病变靠近肺门的中心型肺癌在支气管内生长发展到管腔阻塞或半堵塞时,可引起阻塞性肺炎,引起全身发热。首先发热就是需要注意的一种症状,由于发热的症状不是太典型,所以人们通常不是太在意。

2、咳嗽:咳嗽是生活中很常见到的一种病症,早已经被大家习以为常了,可是殊不知这也是患得了肺癌的早期症状表现。由于肿瘤多发在大支气管上生长,刺激性强,故易产生咳嗽。但咳嗽程度有所不同,约有50%的病患有刺激性呛咳,无痰或少许白色泡沫痰。

3、胸痛:再次肺癌的早期症状还会有胸痛的症状。间歇性不剧烈的钝痛或钻痛,可持续数分钟至数小时,如癌肿侵及胸膜则疼痛较剧烈、持续和固定。

4、杵状指:亦称鼓棰指,表现为指、趾第一关节肥大,指甲突起变弯,常伴有疼痛,也有可能是肺癌的早期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肺癌的早期症状

肺癌是近几十年来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健康与生命安全。肺癌的高发人群是年龄在40岁以上,平时抽烟每天达一……详细>>

肺癌早期症状要警惕 食疗可降低肺癌风险

肺癌不仅与抽烟有关系,同时与居住环境、职业等都有一定关系,如果身体常常出现以下健康问题,有可能是肺癌的早期症状。如果及早发现,采用正规的……详细>>

肺癌早期症状是什么?

肺癌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呢,了解肺癌早期症状是什么,对于预防肺癌的发病有重大的意思。详细>>

肺癌的早期症状是怎样的

肺癌是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对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胁最大的恶性肿瘤之一。近50年来许多国家都报道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明显增高,男性肺癌发……详细>>

经常咳嗽要警惕肺癌? 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肺癌就是患者肺部发生恶性病变的一种疾病,由于肺是呼吸系统的重要器官,因此人在许多病症下都可能发生咳嗽、胸闷等情况,比如感冒发烧、得肺炎等……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