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小细胞肺癌有何并发症

2016-11-04 11:22:51      

小细胞肺癌一旦出现并发症危害是很大的,肺癌是临床上疾病中常见的一种,肺癌的影响是比较大的,肺癌会引起很多的并发症,因此肺癌需要被大家重视,那么,小细胞肺癌并发症有哪些呢?

1、呼吸道并发症:肺炎、痰液潴留等是最常见的小细胞肺癌呼吸道并发症。这是因为当患者做完手术后,咳嗽现象往往会因为伤口的疼痛受到限制,所以就会很容易导致痰液留积现象的发生,从而引肺不张等肺部疾病。

2、血胸、脓胸、支气管胸膜瘘:这是在肺癌术后常见的并发症,但是发病率往往是比较低的。一旦发生血胸,必须要及时地救治,因为此病的危害很大。脓胸往往是由于支气管以及肺内分泌物污染胸腔所引起的。支气管胸膜瘘是由于手术操作不当、支气管残端癌存留等所引起的。

3、心血管系统并发症:血压、心律失常以及心力衰竭等是常见的小细胞肺癌血管系统并发症,当患者进行治疗时,一定要多加注意,一旦出现心血管系统并发症必须要紧急处理。

小细胞肺癌的危害很大,为了减少小细胞肺癌给患者带来的危害,医务人员在给患者积极地治疗的同时,应该注意避免引起小细胞肺癌并发症,一旦发现问题,务必要及时地采取正确的措施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细胞肺癌有哪些症状

肺癌是恶性肿瘤中比较常见的,因为吸烟人群导致的发病率居高不下。而且对于肺癌一定要尽早发现症状及时治疗肺癌。如果到了肺癌晚期,不仅治疗困难……详细>>

小细胞肺癌症状有哪些?小细胞肺癌的护理要求

小细胞肺癌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这是肺癌的一种,和普通的肺癌是会有所不同的。同时,在护理小细胞肺癌的患者时有哪些要点是一定要做到的呢?在这……详细>>

防小细胞肺癌的食物

小细胞肺癌是一种严重的危害我们身体健康的一种疾病,所以很多人提起这个词都比较害怕。那么,怎么样才能够减少自己患有肺癌的机率呢?这就要求我……详细>>

治小细胞肺癌的秘方

小细胞肺癌是肺癌的基本类型之一,属于未分化癌,其病理类型包括燕麦细胞型、中间细胞型和复合燕麦细胞型。三分之一的肺癌患者属于这种类型。小细……详细>>

吸烟容易导致小细胞肺癌

这些年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逐年添加。只要咱们合理的组织日子,才干有用的防止肺癌疾病的发作。吸烟是致使肺癌的重要因素。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