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年轻化有哪些特点

2016-11-04 10:14:16      

不少人以为胃癌是中老年人的病,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胃癌早期症状常不明显,如捉摸不定的上腹部不适、隐痛、嗳气、呃逆、食欲减退、轻度贫气竽,部分类似胃十二指肠溃疡或慢性胃炎症状。有些人服用止痛药、抗溃疡药或饮食调节后疼痛减轻或缓解,因而往往被忽视而未做进一步检查。

报道,35岁以下年轻人的胃癌占胃癌总数的6% -1 1% 。按我国胃癌死亡率粗略推算,每年死于胃癌的年轻人约有9000 - 1 万人。

胃癌年轻化的特点:

1、女性多:中老年胃癌男女性别之比为3:2,而年轻人胃癌则为1:1,甚至女多于男,有些女性患者是在查出卵巢癌症后查出胃癌的。

2、症状不典型的多:如果说中老年人胃癌的症状不典型的话,像上腹胀痛不适、食欲不振、恶心、呕吐、乏力、体重减轻等症状,可见于多种胃肠疾病和全身疾病,那么年轻人的症状就更不典型,这一现象可能与年轻人的体质妤与耐受性强有关。

3、漏诊、误诊多:年轻人的胃癌常被诊为胃炎、溃疡病、消化不良,有时虽做了胃镜检查或钡餐透视,也未必能发现胃癌的蛛丝马迹。

4、恶性程度高的多:这里是针对肿瘤病理特性而言。在年轻人中,恶性程度较高的黏液腺癌、低分化腺癌等所占的比例较中老年人多。自恃年轻,麻痹大意,不及时去检查是患者的原因;先入为主,细致不够,则是医务人员漏诊、误诊的原因。年轻人需要提高警惕预防胃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年轻化 预防胃癌注意饮食

很多人以为胃癌这个“癌老大”都是中老年人的病,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国内多家医院报告,35岁以下年轻人的胃癌,占到胃癌总数的6%~11%。……详细>>

胃癌年轻化趋势明显 远离胃癌从点滴做起

不少人以为胃癌这个“癌老大”都是中老年人的病,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据有关研究报告,35岁以下年轻人的胃癌,占到胃癌总数的6%~11%。按……详细>>

癌症年轻化 17少年患胃癌

17岁少年不幸患上胃癌,却因全家疏忽,误以为是普通胃炎,致使癌细胞广泛转移,失去了手术的最佳机会。 详细>>

胃癌趋年轻化,谨防中招

胃癌发病的男女比例有所差异。调查显示,中老年胃癌患者的男女比例为3:2,而青年人胃癌患者的男女比例则为1:1,有时还有可能女性比男性多。……详细>>

年轻人胃癌特点

女性多。中老年胃癌男女性别之比为3∶2,而青年人胃癌则为1∶1,甚至女多于男。有些女性患者是在查出卵巢癌症后,顺藤摸瓜查到胃癌的,此现象……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