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会引起腹水吗

2016-11-04 10:14:16      

胃癌是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之一,而且治疗难度比较大,未经及时治疗就有可能出现一系列的并发症。很多人都有疑问,胃癌会引起腹水吗?

胃癌会引起腹水吗?专家回答:胃癌晚期的患者会出现腹水。

1、腹水是指人体腹腔内的液体超过了100毫升。一旦癌肿累及腹膜,就会引起腹水,成为恶性的腹腔积液。

2、一般胃癌出现腹水时。提示胃癌已经开始转移。当腹水达到一定的程度时,腹膜收到牵拉,可出现腹胀或者是轻微的疼痛。当腹水压迫胃肠道时,患者可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不振,饱胀感等表现。一些患者出现腹水压迫淋巴系统机静脉就会出现水肿的症状,严重者膈肌上抬,还会出现呼吸困难。

3、胃癌患者出现腹水时,平卧时呈蛙状腹,侧卧位时向下显著膨出,直立位时则下腹部隆起,可有波动感。中等量以上腹水,叩诊时可在腹部两侧出现浊音,量多者还可听到移动性浊音。

4、胃癌患者出现腹水的表现程度不一。一些患者出现腹水呈隐秘性,只能在超生检查时被发现;还有一些胃癌患者出现腹水后,发展迅速,病情非常明显。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会引起背疼吗

背部疼痛可能由于与胃癌无关的各种原因而发生,例如损伤或关节炎,在某些情况下,背痛可能与胃癌有关。尽管极为罕见,但它可能是胃癌的标志,化疗……详细>>

胃癌会引起肩膀疼吗

现在很多人谈癌色变,这也不无道理,胃癌对人体造成的伤害实在太大,很多患者积极治疗,到最后收到的结果依然不理想,胃癌这种疾病,早发现早治疗……详细>>

想不到这些食物会引起胃癌 预防胃癌要这样吃!

我国胃癌的发生率一直居高不下,而且死亡率极高。这一疾病的发生与日常的饮食息息相关,常吃某些食物都有可能会引起胃癌。详细>>

哪些食物会引起胃癌?

胃癌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是我国的主要恶性肿瘤之一,其死亡率占所有恶性肿瘤的23%左右,居各类癌症死亡率的第一位。胃癌的发病原因不……详细>>

胃癌腹水产生的原因

胃癌腹腔积液是积聚在腹腔内的液体通常是浆液,是淡黄色和透明液体。腹腔位于胸腔下方,通过横膈膜与胸腔隔开。胃癌腹腔积液可以有许多来源,如肝……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