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青年患胃癌的表现

2016-11-04 10:12:53      

胃癌虽然好发在中老年阶段,但它同样也会在青年的时候患病。然而青年人患胃癌与中老年患胃癌,在胃癌表现上,会存在这许多的不同之处。比如患病的男女比例有差别,症状的一些特征也有不同,同时病情的恶化程度也不一样,从而使胃癌在在青年阶段容易发生误诊、漏诊的可能。

那青年患胃癌有哪些特殊的表现呢?

1、男女患病比例。

在中老年胃癌患者中,女性患胃癌没有男性多,而在青年人中男女患病比例基本持平,有时还有可能女性比男性多。女性内分泌失调等现象,很容易引发胃癌。甚至有的女性患者查出胃癌是在卵巢癌确诊后全身检查时发现的。

2、患者的一些典型症状特征。

像一些常见于胃肠疾病和全身疾病的常见症状,如食欲不振、体重减轻、恶心呕吐、乏力、上腹胀痛不适等,因青年胃癌患者的体质与耐受性较中老年强,症状也就没有中老年患者典型。

3、患者病情的恶性化程度。

恶性化程度是针对胃癌的病理特性而言的,青年胃癌中黏液腺癌、低分化腺癌等所占的比例比中老年胃癌要多,这些癌症都属于恶性程度较高的。

4、青年患者容易出现较多的漏诊、误诊可能。

大多数青年人都会认为自己的身体体能十分的好、不会存在什么不健康的为难题,即使出现疑似胃癌的症状也常不以为意,当做胃炎、溃疡病、消化不良等普通的胃部疾病自己买药吃,或者到医院进行检查,也有可能因为医生的疏忽而发生误诊、漏诊。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年人胃癌有什么表现?5条生活准则远离胃癌

冬季容易患胃病,胃病要及时治疗,如果胃病不及时治疗容易导致胃癌,专家表示,要注意预防胃病,患者如果胃痛又有黑便,就需警惕胃癌。详细>>

青年人胃癌的8种症状表现

青年人胃癌一般仅表现为上腹部隐痛不适、消化不良、食欲减退等症状。那么,到底青年人患胃癌有哪些症状呢,下面就听听专家讲讲胃癌的相关症状。详细>>

年轻人患胃癌更“凶险” 青年人易患胃癌原因

胃癌多发于50~70岁之间,且男性患者居多。但是如今30岁以下的女性患胃癌的人数却大与男性。那么,又是什么原因让胃癌“看”上了年轻女性……详细>>

五种行为增加青年人患胃癌风险

胃癌在生活中是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青年人患胃癌的人数越来越多,这其实很大的原因在于青年人在生活中有一些不良的行为习惯,比如酗酒、吸烟等……详细>>

冬季胃痛需谨防胃癌 青年人胃癌的8种症状表现

冬季容易患胃病,胃病要及时治疗,如果胃病不及时治疗容易导致胃癌,专家表示,要注意预防胃病,患者如果胃痛又有黑便,就需警惕胃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