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化学治疗 > 正文
恶性淋巴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淋巴瘤非霍奇金淋巴瘤霍奇金淋巴瘤霍奇金病

淋巴癌吃什么好呢

2016-11-04 09:30:09      

淋巴瘤我们都知道是恶性肿瘤之一,在早期如果积极接受治疗能完全痊愈,如果没有接受正规的治疗可能发展成晚期,而晚期对于患者来说只能缓解病症,那就只能用食物来缓解了。

一、羊骨粥原料:羊骨1000克、粳米100克、细盐少许、葱白2根、生姜3片。

制法:将鲜羊骨洗净敲碎,加水煎汤,取汤代水,同粳米煮粥,待粥将成时,加入细盐、生姜、葱白调料,稍煮二三沸即可。

适应症:恶性淋巴瘤放疗后肝肾阴虚。服法:每日1-2次食用。

二、猪肾茨菰汤原料:光茨菰30克、猪肾及睾丸各1个,盐、葱、姜各少许。

制法:将光茨菰浸泡2小时后,煎汤,滤过汤液,再将猪肾、睾丸洗净,去掉杂物,切成方块状,加入光茨菰滤过后汤液,一同煮后加入盐、葱、姜文火煮至熟即可。

适应症:恶性淋巴瘤化疗后精血亏虚。服法:喝汤吃猪肾、睾丸,每日作副食食之,可常服。

三、枸杞松子肉糜原料:肉糜100-150克,枸杞子、松子各100克。

制法:将肉糜加入黄酒、盐、调料,在锅中炒至半熟时,加入枸杞子、松子,再同炒即可。

适应症:恶性淋巴瘤放疗后阴虚内热。服法:每日1次,作副食服之。

四、淮杞三七汤配方:三七17G,淮山药32G,枸杞子26G,桂圆肉25G。猪排骨300G。食盐、胡椒粉适量。

制法:三七、山药等中药均用布袋扎口后,和猪排骨放在一起,加4大碗清水。先大火后小火,炖煮2-3小时。放入盐、胡椒粉调味即可。可煎煮出3小碗。每次1小碗,吃肉喝汤。每1-2天吃1次。

功效:生血补血,开胃健脾。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淋巴癌吃什么好呢

淋巴瘤我们都知道是恶性肿瘤之一,在早期如果积极接受治疗能完全痊愈,如果没有接受正规的治疗可能发展成晚期,而晚期对于患者来说只能缓解病症,……详细>>

淋巴癌吃什么对身体好?淋巴癌的日常护理

淋巴癌吃什么对身体好呢?饮食是否安排合理对淋巴癌会有很重要的影响,所以必须要引起重视才行。不仅如此,淋巴癌的日常护理也会很重要。接下来,……详细>>

淋巴癌放疗和化疗后吃什么好?

淋巴癌患者放、化疗后常常导致厌食、恶心、呕吐、胃部不适和腹胀。还可因口腔、咽喉疼痛和饮食无味、口干舌燥等症状影响进食。那么,淋巴癌放疗和……详细>>

淋巴癌吃什么有好处?淋巴癌的饮食安排

淋巴癌吃什么好呢?淋巴癌的饮食安排要结合病情,不可根据个人的喜好来选择。与此同时,还可以多吃一些对淋巴癌会有帮助的食物。在这里,总结一下……详细>>

淋巴癌患者要怎么吃?淋巴癌饮食宜与忌

淋巴癌患者应该怎么吃呢?淋巴癌的饮食有宜有忌,了解淋巴癌饮食的基本要求,对于日常护理是很重要的。今天,为大家来介绍一下淋巴癌患者能吃什么……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