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哪些预兆预示着肺癌的发生

2016-11-03 17:24:06      

1、肺癌初期,患者背部和肩部会有疼痛感。肺癌侵及胸膜,伤到肋骨、胸壁和肩背组织,导致疼痛。

2、声音沙哑且喝水时呛咳。由于肺肿瘤压迫喉返神经,导致声带麻痹,造成声音嘶哑和饮水呛咳。

3、骨关节肿胀、疼痛、肥大或行动收到一定的限制。如杵一样的手指或脚趾,这些症状发展很快且很明显。

4、肺外表现也是肺癌的早期症状,如肺癌细胞生长较大或淋巴结肿大,压迫食管引起吞咽困难、压迫上腔静脉导致脸部瘀血等。

5、肺癌早期,患者内分泌也会出现异常。癌细胞产生的内分泌激素,对人体内分泌代谢平衡产生了感染安排,导致患者全身无力、水肿、高血压、高血糖、男性乳房发育等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八大症状预示早期肺癌

咳嗽,且以刺激性干咳为主,超过2周以上。咳嗽、咯痰且经常反复,痰中带血丝。不明原因出现气短、胸痛。详细>>

哪些职业容易引发肺癌? 如何预防肺癌的发生?

肺癌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直线上升,让很多人感到特别的害怕。肺癌的发生一般是生活中的一些职业有关系,尤其是从事以下这几种职业的人,很容易发生……详细>>

肺癌会不会传染?肺癌是怎么发生的?

肺癌,大家应该都多多少少听过,它的发病率以及发病范围都是比较高、广的,成人、小孩以及老人都有可能,所以很多人都很当心,害怕肺癌会传染到自……详细>>

10个部位亮红灯预示癌症发生

1、前列腺癌:小便的问题 随着年龄增加,男性小便问题日渐普遍,尿频、尿急或尿不净较常见。如果症状加重,特别是小便有强烈的紧迫感,应……详细>>

肺癌会传染吗?如何降低肺癌的发生率

肺癌会传染吗?研究表明肺癌并不具有传染性,但是其遗传性却不能被忽视。临床调查显示,在肺癌患者中,有血缘关系的患者发病率要远远高于无血缘关……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