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转移怎么治疗

2016-11-03 17:07:11      

肺癌晚期发生转移,可以说肺癌转移治疗难度很大,晚期要防止继续扩散转移还是要配合中药的治疗,能抑制肿瘤新生血管和淋巴管的生成,减少扩散转移的可能性。可以联合使用效果更好。

肺癌转移怎么治疗也是要看转移的部位,转移部位的不同也是有一定的差别。

1、肺癌脑转移治疗:

脑为临床最常见的肺癌转移部位。一般肺癌患者出现脑转移后多表现为头痛、呕吐、肢体乏力、精神异常、视力改变、行动障碍等,应高度提高警惕并作进一步检查诊断,一旦证实为脑转移,应立即给与对症治疗。

2、肺癌肝转移治疗:

肝脏也是肺癌常见的转移部位,临床上约有30%左右的肺癌患者会出现肝转移。肝转移最常见的症状是肝区持续性涨痛,同时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对于肝脏孤立转移性病灶,可以采用手术缓解症状,具体手术方法视患者具体情况而定。

3、肺癌骨转移治疗:

大约有50%的肺癌患者最终会出现多个部位的骨转移现象,其中以同侧肋骨及脊柱最多见。肺癌骨转移早期没有任何症状,晚期则表现为局部的顽固性疼痛。肺癌肿瘤细胞转移到颈椎、胸椎、腰椎等机体承重骨部位,可能造成瘫痪的严重后果。

此外,骨转移还会导致骨质溶解、高钙血症及病理性骨折,严重影响着肺癌患者的生存质量。因此,肺在癌病人诊断有骨转移后,在积极治疗肺部肿瘤的同时,应及时进行骨转移的治疗,首先应积极缓解疼痛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防止肺癌转移?肺癌转移有哪些症状?

肺癌容易出现转移,尤其是到了中晚期的肺癌以及手术化疗后的患者,当出现了转移,势必会增加治疗的难度,发现肺癌转移时要及时治疗,不能拖延。详细>>

肺癌转移怎么办?肺癌转移症状表现

肺癌是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对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胁最大的恶性肿瘤之一。肺癌到了晚期随着病情的不断发展容易出现转移的症状,可转移多处,危害……详细>>

肺癌转移的部位有哪些?肺癌在发生转移之后用什么方式治疗?

肺癌是全球的难题,也是在全球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的恶性肿瘤,严重威胁民众的生命和健康,肺癌是需要提前预防和治疗的疾病,如果治疗不及时,……详细>>

肺癌脑转移的症状有哪些 肺癌脑转移怎么治疗

说到肺癌脑转移,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因此也所不知道肺癌脑转移的症状有哪些。既然不知道,那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吧。详细>>

肺癌转移症状

肺癌晚期可出现各个不同脏器的转移,可引起相应的症状,常常给病人带来极大的痛苦,甚至威胁到生命。临床最常见的转移有以下几个部位: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