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肺癌病人的家属需要做到什么

2016-11-03 14:34:52      

肺癌病人的家属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①积极进行心理护理,使患者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有长期与疾病作斗争的准 备。

②严密观察呼吸的次数及深浅情况,如出现严重呼吸困难,要立即给氧。

③注意体温的变化,轻度发热可予以温水浴,推拿涌泉穴、合谷穴、曲池穴等,重者可用柴胡注射液 、穿琥宁、清开灵注射液、强的松、地塞米松等。

④注意咳嗽的变化和拌随症状,如干咳无痰或痰少难咯,如咳嗽有痰难出,可轻拍患者背部,由下往 上帮助排痰,重者可吸痰,或气管切开。

⑤保持空气新鲜,室内要清洁,有一定的温度,一般以65%为佳。

⑥吸烟患者一定要戒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病人的饮食 肺癌病人的食疗方

一说到癌症会让很多人都胆战心惊,因为癌症是一个恶性的肿瘤,尤其是肺癌。出现肺癌的主要症状有咯血或血痰,胸痛,发热,胸闷,消瘦、贫血、食欲……详细>>

远离肺癌?这5点要做到

肺癌的发病率这几年是一年比一年高,而它的危害大家也知道,非常严重,可致死,所以针对这个问题,下面整理了一些抵制肺癌的妙招,希望大家可以花……详细>>

肺癌病人的饮食 肺癌病人吃什么好

肺癌病人吃什么好?这是很多肺癌家属想知道的,因为一旦家人被诊断出得了癌症,就想尽力让患者吃好一点,以补充营养。但是其实得了肺癌吃什么的问……详细>>

肺癌查治要做到“三早”原则

想要达到肺癌最佳治疗效果,关键在于“三早“,即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据研究发现,肺癌从癌细胞的出现到发展到临床症状期,是一个缓慢的过程……详细>>

肺癌病人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得了肺癌,患者不仅要在正规的医院接受专业的治疗,还需要注意自己的日常饮食,合理的饮食才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治疗肺癌,那么,肺癌患者日常饮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