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甲状腺癌 > 正文
吞咽困难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腭咽闭合不全噎膈血管畸形引起的吞咽困难食管受压性吞咽困难畸形性吞咽困难

甲状腺癌术后护理注意事项

2016-11-02 17:06:51      

1、注意保持引流管的通畅,一般在术后48小时左右拔除。

2、如引流不畅,血块堆集,出现压迫症状,应迅速拆除伤口缝线。

3、由于气管插管的刺激,喉部水肿,术后可能出现轻度声音嘶哑和吞咽困难,可对症处理。

4、术后出现呕吐,应及时清理干净,以防污染物污染伤口和敷料。

5、注意保持颈部水平位置,避免后仰或前屈过度,影响正常愈合。

6、术后可慢慢由流食、半流食过度到普食,注意营养搭配,避免刺激性食物。

7、积极进行心理疏导,开导帮助病人,克服悲观厌世情绪,增强生活信心,与病魔做斗争。

8、保持手术部位的清洁与干燥,避免磨擦、搔抓与接触刺激较大的肥皂、酒精、胶布等。男性忌刮皮肤毛发。

9、如出现手足抽搐,四肢、口唇发麻,可静注葡萄糖酸钙或氯化钙;症状缓解可改用口服钙剂,每次2克,每日3次,维持到症状控制病情稳时才能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状腺癌术后护理注意事项

保持手术部位的清洁与干燥,避免磨擦、搔抓与接触刺激较大的肥皂、酒精、胶布等。男性忌刮皮肤毛发。详细>>

甲状腺癌术后要注意复查 甲状腺癌术后如何护理

甲状腺癌患者,在进行手术切除后,包括恢复期和日后的日常生活,都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详细>>

甲状腺癌术后如何护理 甲状腺癌术后饮食要注意

甲状腺癌,甲状腺癌怎么办呢?手术治疗甲状腺癌要注意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甲状腺癌术后的护理。详细>>

甲状腺癌的术后护理

甲状腺癌是头颈部较常见的恶性肿瘤,占全身恶性肿瘤的1~2%。本病的发生率占总入口的4%~7%,以女性发病较多,男女之间比例约为1:2~3……详细>>

甲状腺肿块是甲状腺癌吗 甲状腺癌术后如何饮食

甲状腺癌是近20年来发病率增长最快的恶性肿瘤,年均增长6.2%,占女性恶性肿瘤第5位,如此高发的癌症,严重影响着人们的健康和生活。甲状腺……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