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睾丸癌术后复发,日常护理需谨慎

2016-11-02 16:29:34      

因此,睾丸癌患者术后防复发的日常护理也是很重要的。

睾丸癌日常护理:

1、注意观察治疗后所引起的消化反应、肾脏、肝脏毒素所带来的一系列症状,并且及时进行治疗,对症处理。

2、要叮嘱病人,饮食的营养与均衡。而且还可以进行静脉高营养疗法,以保证放化疗的顺利完成。

3、用BLM观察病人的呼吸变化,要警惕BLM所致的肺纤维化,并且注意口腔炎,发热,过敏等症状。

了解睾丸癌的营养防治,提高患者治愈率

1、每天摄入量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其中丰富的维生素、叶绿素,有很强的抗癌作用。

2、金针菇,富含多种氨基酸和核苷酸,有明显的抗癌作用,应多食。

3、多食用大蒜,其富含的硒元素有明显的抑制泌尿生殖系统肿瘤的作用。

4、多食用富含精氨酸的食物,如山药、银杏、鳝鱼、海参、墨鱼、章鱼。

5、多食胡萝卜、卷心菜、青瓜、豌豆、银耳、黑木耳及豆类,有利于机体抑制癌。

6、果胶和海带、海藻中含有海藻钠,易和致癌物质结合而排出体外,有较强的防癌作用,宜常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睾丸癌化疗原则 睾丸癌化疗后护理指南

睾丸肿瘤(tumor of testis)是泌尿外科中常见的肿瘤之一。睾丸肿瘤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绝大多数都是原发的,继发性极为罕见。……详细>>

睾丸癌术后如何进行护理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环境的不断恶化,不良习惯的出现,对男性身体造成了严重的负担,出现了很多的睾丸癌疾病,手术治疗是其中的一个重要治疗手……详细>>

睾丸癌能怀孕吗?睾丸癌的预防与护理方法

其实睾丸癌并不常见,只占所有男性类癌症的1%,但相比于其他癌症多发于老人,睾丸癌专挑性活跃的年轻人。睾丸癌手术后会影响性生活吗?对于以后……详细>>

睾丸癌怎么护理?睾丸癌患者要多喝水

各种癌症在饮食上可能会有略微的不同,这是和肿瘤的症状有关。男性肿瘤中的睾丸癌饮食是怎样的呢?今天,就要为大家科普一下睾丸癌的饮食以及护理……详细>>

睾丸硬后疼痛谨慎睾丸癌 睾丸癌常规的检查方法

谁患了睾丸癌,会出现很多的伤害。因为睾丸癌患者的身体会造成很多的不幸,患上睾丸癌后也要注意一些事项,生活中不要给自己造成太大的思想压力……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