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淋巴瘤 > 正文

恶性淋巴瘤的早期症状

2016-11-02 15:54:41      

恶性淋巴瘤的早期症状

恶性淋巴瘤的表现比较隐匿,不易被察觉,如果能够早期发现症状,及时就诊,治愈率会大大提高。淋巴组织恶变一般先侵犯表浅或纵隔、腹膜后、肠系膜上的淋巴结,也可以同时侵犯这些部位的淋巴结。少数病人可原发于淋巴结外的淋巴器官。

多数患者在恶性淋巴瘤早期表现为无痛的颈部淋巴结肿大,以后其他部位如颌下、腋窝淋巴结也会陆续被发现。淋巴结可从黄豆大到枣大,中等硬度,坚韧、均匀而丰满。到疾病后期,淋巴结会长到很大,并互相融合成块。

纵隔也是恶性淋巴瘤的好发部位之一,多数病人在疾病初期常无明显症状,胸部X线检查才会发现有中纵隔和前纵隔的分叶状阴影。大约有50%会侵犯肝脏。部分病例可以肝脾肿大为首发症状,但因为这部分病人的肝功能大多无明显异常,并且由于肿块弥散,肝脏扫描也少有大的占位病变,因此有时不容易被发现。

恶性淋巴瘤的早期信号

1、恶性淋巴瘤的早期无明确原因的进行性淋巴结肿大,尤其是在部位、硬度、活动度方面符合恶性淋巴瘤的特点。

2、恶性淋巴瘤的早期“淋巴结结核”经正规疗程的抗结核治疗、“慢性淋巴结炎”经一般抗炎治疗无效的患者。

3、恶性淋巴瘤早期淋巴结肿大和发热经治疗有时好转,但经常有反复,并且总的趋势为进展性。

4、恶性淋巴瘤早期不明原因的长期低热或周期性发热应考虑恶性淋巴瘤的可能性,特别是伴有皮肤痒、多汗、消瘦以及发现浅表淋巴结肿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恶性淋巴瘤早期症状隐匿

淋巴组织恶变一般先侵犯表浅或纵隔、腹膜后、肠系膜上的淋巴结,也可以同时侵犯这些部位的淋巴结。少数病人可原发于淋巴结外的淋巴器官。多数患者……详细>>

专家提醒 警惕恶性淋巴瘤早期症状

目前淋巴瘤的发病原因不是很清楚,可能为许多因素与机体相互作用所致。但某些类型的淋巴瘤可能与细菌及病毒感染相关。因此,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详细>>

恶性淋巴瘤早期症状表现

恶性淋巴瘤早期全身持续发热、多汗、体重下降等可能标志着疾病进展,机体免疫功能的衰竭,因之预后不佳。但也有的患者单有皮痒、发热而不伴有巨大……详细>>

恶性淋巴瘤有哪些症状?晚期恶性淋巴瘤还能活多久

淋巴瘤的治疗目前是医学上的难题,因为关于它的病因还没有明确的说法,并且淋巴瘤大多是恶性的,一旦患病治愈的可能性非常低,所以平时要非常注意……详细>>

恶性淋巴瘤的早期症状

多数患者在恶性淋巴瘤早期表现为无痛的颈部淋巴结肿大,以后其他部位如颌下、腋窝淋巴结也会陆续被发现。淋巴结可从黄豆大到枣大,中等硬度,坚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