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食道癌晚期能吃冬虫夏草吗

2016-11-02 11:39:31      

冬虫夏草可以“理诸虚百损”,而且“药性温和,老少病虚者皆宜使用”。同时,冬虫夏草不仅仅对于体质虚弱的人具有良好的补益效果,正常人使用冬虫夏草后仍能保持身体的阴阳平衡,强身健体、保健、预防疾病、延缓衰老。那么食道癌晚期能吃冬虫夏草吗?

食道癌晚期能吃冬虫夏草吗?食道癌晚期患者可以适当的吃些冬虫夏草,建议专业医师的指导下进行服用。

冬虫夏草是麦角菌科真菌冬虫夏草寄生在蝙蝠蛾科昆虫幼虫上的子座及幼虫尸体的复合体,是一种传统的名贵滋补中药材,有调节免疫系统功能、抗肿瘤、抗疲劳等多种功效。冬虫夏草的抗肿瘤活性成分通过抑制核酸、蛋白质合成或葡萄糖跨膜转运,直接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同时冬虫夏草多糖类成分能促进免疫细胞的增殖、分泌,增强免疫细胞的功能,通过宿主介导而发挥抗肿瘤作用。

 食道癌患者在服用冬虫夏草的时候要注意一下事项: 吃冬虫夏草忌尽量不生吃:冬虫夏草生长在草原泥土中,采挖时表面寄生有数不清、也说不清的真菌活孢子和寄生虫的活虫卵,即使是开水冲泡也不能完全杀死真菌孢子和虫卵更别说是生吃或打成粉服用了,所以冬虫夏草先要清洗后炖服或煎服,更有利于人体吸收。

冬虫夏草发霉不要吃:因为保存不当,引起发霉的虫草都不建议服用了。 食道癌患者是可以吃冬虫夏草的,但不可以过量服用,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同时食道癌患者还适合吃以下食物: 1、宜多吃改善吞咽困难的食物,包括鲫鱼、鲤鱼、乌骨鸡、梨、核桃、牛奶、芦笋等。

2、便秘宜吃蜂蜜、荸荠、海蜇、海参、无花果、麦片、芝麻、核桃、苹果、桃子。

3、宜多吃具有抗食道癌作用的食物,如猕猴桃、无花果、香菇、薏米、橄榄、琼脂、沙虫、海蜇、荸荠、蛤蜊、甲鱼。

4、胸痛胸闷宜吃韭菜、马兰头、无花果、杏仁、黄鳝、猕猴桃、荠菜、泥鳅、蜂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癌晚期症状 食道癌的晚期症状有哪些

食管癌是发生在食管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占所有恶性肿瘤的2%。全世界每年约有20万人死于食管癌,我国是食管癌高发区,因食管癌死亡者仅次于胃……详细>>

食道癌早晚期症状 食道癌早晚期治疗

食道癌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它的死亡率非常高,仅次于胃癌,对人们的生命和健康的威胁是极大的。很多食道癌患者由于没有注意它所表现出来……详细>>

食道癌晚期可以按摩缓解 食道癌可以吃什么?

食管癌后期因脏腑亏虚,阴津失濡,不能润滑肠道,因饮食不入,大便失濡而产生便秘,便秘产生后可加重食管癌症状。关于食道癌便护理及食疗,你知道……详细>>

食道癌晚期能活多久 食道癌能治愈吗?

现在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越来越多的人都患上不同种类的癌症,其食道癌就是近年来一个高发的疾病,所在大家对于食道癌晚期能活多久,食道癌能治愈吗……详细>>

食道癌晚期有哪些疗法?食道癌治疗期注意饮食

抽烟和饮酒会给人体带来危害,但在抽烟的同时饮酒其危害性更大,由此引发食道癌的几率是正常人的44倍。据法国国立癌症中心研究结果,吸烟时,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