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化学治疗 > 正文

癌症发烧与普通发烧有区别

2016-11-02 10:36:08      

专家说,癌症病人之所以会发烧,主要是因为:一方面,癌细胞影响了人体调节体温的能力;另一方面,大部分病人会因肿瘤本身或接受治疗使得免疫力降低,常因感染引起发烧。此外,药物反应、自身免疫性疾病、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不足或癌症本身都可引起发烧。

值得提醒的是,很多疾病都会有发烧的表现,即使是癌症的高危人群,也不必一发烧就胆战心惊,以为自己就是中了癌症的“招”。那么,癌症引起的发烧与普通的发烧如何区别呢?

一是癌症引起的发烧,即使是高烧,有时也无特别的化验检查结果,而大多数疾病引起的发烧均伴有白细胞升高和血沉加快。

二是癌症引起的发烧,患者不会觉得冷,而会觉得很热,体温一般在37。5℃—38℃之间。

三是癌症引起发烧时,应用抗生素和抗过敏药物无明显作用,但应用抗癌药物后可退烧。

四是在不少时候,癌症引起的发烧常为首发症状,其后才出现肿瘤增大。

因此,如果持续一段时间不退烧,应及时到医院诊断鉴别,找出真正的病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发烧与普通发烧的区别

发烧时,血液中的白细胞增多,抗体生成活跃,肝脏的解毒功能增强,物质代谢速度加快,能使病人的抵抗力有所提高;发烧时可以抑制某些致病微生物在……详细>>

普通发烧和癌症发烧有什么不同呢?

对于普通人来说发烧非常普通,感冒了,发炎了,都有可能会引起发烧。但是你知道吗,发烧也是癌症的症状表现,很多癌症患者在初期都会有发烧的症状……详细>>

专家提醒:癌症发烧与普通发烧有何不同

随着社会环境的恶化,竞争压力的加大,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癌症病人发烧就是其中一个很重要的症状,那引起癌症病人发烧的原因有哪些,会有什么……详细>>

癌症发烧有四大特点

癌症病人之所以会发烧,主要是因为:一方面,癌细胞影响了人体调节体温的能力;另一方面,大部分病人会因肿瘤本身或接受治疗使得免疫力降低,尤……详细>>

癌症发烧有四大特点

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