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有哪些症状?

2016-11-04 14:55:11      

胃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随其主症不同,在中医学中可分属于"噎膈"、"反胃"、"症瘕"、"积聚"、"心腹痞"、"胃脘痛"等病证范畴。其发病率居消化道恶性肿瘤之首,但有明显的地区差异性,其发病率在高发区和低发区之间可相差7~10倍。

我国整体上属于胃癌高发区,其也有明显的地区差异,如我国西北、东北、江苏、浙江沿海一带为胃癌高发区,特别是甘肃省河西走廊、胶东半岛及江苏、浙江胃癌发病率最高,而中南西南尤其是广西,胃癌发病率低。

胃癌起病多隐匿。早期胃癌可无症状,或只有轻微之上腹不适,纳差,疲倦等,局部可无体征,常误诊为慢性胃炎,直至癌肿发展至中晚期,相继出现下述表现症状:

1、上腹疼痛初为隐痛,后逐渐加重呈中至重度,多于饭后发生,无间歇期,服制酸剂不能缓解。

2、食欲不振胃癌患者常有食欲不振,尤其既往食欲良好者,近期内出现食量锐减进行性消瘦,精神萎糜、疲乏无力,均应疑及本病。

3、消化道出血多为小量呕血或黑便,少数以急性上消化道大出血为首症。4。进行性贫血少数患者以贫血为首症就诊,多为癌肿所致的慢性进行性失血。

5、其它因肿瘤的部位、大小、转移与否而出现不同的症状,如贲门部癌可较早出现吞咽困难;幽门部癌可引起幽门梗阻,肺转移出现咳嗽、呼吸困难;肝转移肝痛,黄疸;骨转移出现骨痛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有哪些症状 胃癌中晚期症状表现

当下越来越多的人生活饮食无规律,膳食结构也是不够完善,很可能诱发很多肠胃疾病。一些人不注意饮食,经常吃有刺激性的食物,胃黏膜也会受到慢……详细>>

胃癌有哪些症状

胃癌的表现以消化道症状为主,如上腹胀痛、恶心、食欲减退等。但有的胃癌患者,其症状则以“胃外”表现为主,如贫血、皮肌炎等。详细>>

胃癌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胃癌是胃粘膜上发生的一种肿瘤,一般发病原因跟环境和生活状态都有关系。胃癌也是消化道中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病情早期就有可能会出现癌细胞转移……详细>>

胃癌有哪些临床症状? 导致胃癌的原因有哪些?

据研究结果表明,现在患胃部疾病的人是越来越多,因为在当今社会中,大多数人都因为工作忙、压力大,导致饮食不规律,这样很容易患胃部的疾病,胃……详细>>

长期消瘦乏力是胃癌的信号? 胃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由于现在生活中很多人生活饮食不规律,导致很多都出现了胃病,而又因为没有及时治疗而导致一些胃部疾病发生病变,出现胃癌。胃癌在早期是会出现一……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