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哪些食物易致胃癌?

2016-11-04 14:55:11      

胃癌占我国恶性肿瘤中首位,胃癌临床症状一般是疼痛与体重减轻临床症状。胃癌晚期病人常常可出现贫血、消瘦、营养不良甚至恶病质等表现。很多人都知道垃圾食品对身体不好,有些垃圾食品易导致胃癌。

哪些食物易致胃癌:

1、烧烤类食品:有强致癌物质苯并芘。

2、加工的肉类食品:这类食物含有一定量的亚硝酸盐,有导致癌症的潜在风险。

3、油炸食品:其能量密度高,经常进食易导致肥胖,在油炸过程中,还产生大量的致癌物质。

4、果脯、话梅和蜜饯类食物:这类食物含有亚硝酸盐,常吃在人体内形成潜在的致癌物质亚硝酸胺。

5、罐头类食品:其中的营养素都遭到大量的破坏,特别是各类维生素几乎被破坏殆尽。

6、腌制食品:此类食物钠盐含量超标,常常进食腌制食品者肾脏负坦加重,发生高血压的风险增高。

治疗胃癌包括手术治疗、化疗、放疗、热疗、免疫治疗、中医中药治疗等。胃癌治疗药物有,胃癌治疗包括静脉、口服给药、腹膜腔给药、动脉插管区域灌注给药、腹膜腔给药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禁忌吃哪些食物?胃癌术后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胃癌早期的患者可以通过手术根治;不能手术根治者,多建议利用化疗、放疗和生物靶向等多种治疗手段综合治疗,以达到最大幅度地控制肿瘤,延长患者……详细>>

常吃哪些食物易患胃癌? 胃癌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生活中的饮食与胃还有直接性的联系,有的食物如果吃得过多的话会导致大量的有毒物质进入胃里面,从而刺激了癌细胞的生长,久而久之就形成胃癌,那……详细>>

常吃哪些食物易引起胃癌?想预防胃癌这些别吃

我国胃癌的发生率一直居高不下,而且死亡率极高。这一疾病的发生与日常的饮食息息相关,常吃某些食物都有可能会引起胃癌。详细>>

哪些食物可防胃癌?

饮食不当可致癌,饮食得当可防癌抗癌。那么,抗胃癌的食物有哪些呢。详细>>

哪些食物会引起胃癌?

胃癌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是我国的主要恶性肿瘤之一,其死亡率占所有恶性肿瘤的23%左右,居各类癌症死亡率的第一位。胃癌的发病原因不……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