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饮食

2016-11-04 14:44:36      

在人类癌症中,由营养因素而引起的妇女癌症约占50%。其中乳腺癌是公认的与饮食密切相关的恶性肿瘤之一。研究表明。乳腺癌的发病与体内雌激素水平有关。雌激素浓度越高。发生乳腺癌的危险也越高。因此在妇女的日常饮食中,如果能增加一些可以降低雌激素浓度的饮食,就可以有效地减少乳腺癌的发病。尤其对已经确诊为乳腺癌的妇女,如果在手术、放疗、化疗之后适当增加可以降低体内雌激素水平的食品。就可能防止乳腺癌的复发和转移。下面推荐几种防治乳腺癌的常见食品:

1、海藻类食品,如海带、紫菜、裙带菜等

沿海地区的妇女患乳腺癌比较少。日本和欧美国家一样同属发达国家,但日本乳腺癌发病率比一般西方国家要低得多。研究发现。这是由于日本妇女常吃海藻类食品。日本人吃海藻居世界首位,平均每人每天4.9~7.3克。海藻类食品是一种含钙较多的碱性食品,癌症患者血液多呈酸性。常吃海藻能调节血液酸碱平衡。达到防癌治癌目的。

2、大豆类食品,如豆腐、豆奶、豆浆等

临床发观。食物中豆类蛋白占总蛋白的比例增加时。乳腺癌的发病率就低。这是由于豆类中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是一种类似人类雌激素的化合物。它可在肠道中被胡萝卜素转化成一种因子。这种因子可抑制体内的激素依赖性致癌物对乳房的致癌作用。因此。女性尤其已忌乳腺癌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豆腐、豆浆及豆奶食品。

3、菜花、卷心菜、大白菜等

以上蔬菜含有一种氮化合物。名叫吲哚3—甲醇,具有转变雌激素、预防乳腺癌的作用。它不但可以将女性体内活性雌激素进行降解处理,而且还可通过无活性的雌激素阻止活性雌激素对正常乳房细胞的刺激作用。因此建议乳腺癌高发家族及未生育和绝经期较晚的妇女多吃一些菜花类食品。

4、酸奶制品酸牛奶中含有高活性乳酸菌和嗜热链球菌,它们的产物可干预人体内的肝肠循环。以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减少乳腺癌的发病(脂肪是乳腺癌的重要原因)。同时还可增加人体免疫球蛋白的数量,以利于提高整个机体的营养水平。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饮食

在人类癌症中,由营养因素而引起的妇女癌症约占50%。其中乳腺癌是公认的与饮食密切相关的恶性肿瘤之一。研究表明。乳腺癌的发病与体内雌激素水……详细>>

乳腺癌饮食

在人类癌症中,由营养因素而引起的妇女癌症约占50%。其中乳腺癌是公认的与饮食密切相关的恶性肿瘤之一。研究表明。乳腺癌的发病与体内雌激素水……详细>>

乳腺癌术后饮食:乳腺癌饮食可以吃哪些

乳腺癌饮食可以吃那些?专家介绍,对于乳腺癌这种恶性肿瘤疾病,患者除了接受早期治疗外,生活中还需要多加的注意,饮食是我们生活中不能缺少的……详细>>

肥胖易致乳腺癌 乳腺癌饮食原则

肥胖正日益成为危害公众健康的最大问题之一,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的Kyrgiou等人对既往系统评价和荟萃分析进行了再评价,发现肥胖与11种……详细>>

乳腺癌饮食注意什么?乳腺癌饮食预防4宜4忌

乳腺癌是一种多因素所致的复杂疾病。有一些因素是我们能够控制的,如吸烟、缺乏锻炼、超重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但饮食方面的因素可能只占所有导致……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