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是什么引起不典型的肺癌

2016-11-04 14:26:31      

1、有吸烟史的病人,如出现难以解释的骨关节疼痛、头痛时,即使没有呼吸系统症状,也应想到肺癌的可能性。

2、对同一部位久治不愈的肺炎患者,应警惕发生肺癌的可能。经胸部X线片及CT检查不能明确诊断的患者,可作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帮助诊断。

3、年龄在40岁以上的人,有条件的最好每年进行一次胸部X线检查。

4、对临床表现酷似肺癌而胸部X线片检查正常的患者,应进一步作CT检查,因为CT发现肺癌比胸片更敏感。

5、痰脱落细胞检查简便、易行,对病人无损害,应充分发挥这一检查手段的作用,帮助明确诊断。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指肿大可能是肺癌症状?肺癌的不典型症状介绍

肺癌的临床表现不太具有典型性,有时很像感冒、发烧,因此不太容易引起警惕,往往被患者忽略,一般就诊的肺癌患者60%~70%均为晚期。专家表……详细>>

厨房油烟容易导致肺癌 肺癌有哪些症状不典型?

家庭烹饪所产生的油烟是厨房环境的主要污染源。女性下厨机会多,容易受到浓烟侵袭,如果煸妙、油煎食品使用菜籽油,会散发含有化学诱变物质的油烟……详细>>

不咳嗽也可能是肺癌?肺癌症状有典型和不典型

刘老爹今年73岁了,3个月前出现肩背痛,当时以为是肩周炎,去骨伤科理疗却迟迟不见好,几经折腾才知道是肺癌骨转移。儿子疑惑并没怎么听到父亲……详细>>

肺癌发病每年增长26.9% 肺癌有3个不典型症状

在过去30年里,肺癌死亡率上升了465%,发病率每年增长26.9%,已代替肝癌成为我国首位恶性肿瘤死亡原因。本月是第十五个“全球肺癌关注……详细>>

腰痛多月竟查出肺癌?肺癌的症状有些不典型

两个多月前,一名大学女教师陪同儿子出国,准备迎接儿子的大学生活。在国外安顿儿子期间,她一直有腰痛症状,但并没有在意;等到她回国检查后,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