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肺癌患者有哪些心理表现期

2016-11-04 14:26:31      

怀疑否认期

患者突然得知确诊为癌症,企图以否认的心理方式来达到心理平衡,怀疑医生的诊断错误或检查上的错误。

愤怒发泄期

否认之后,病人常会出现强烈的愤怒和悲痛,一旦证实癌症的诊断,病人会立即感到对世间的一切都有无限的愤怒和不平,有被生活遗弃、被命运捉弄 的感觉。

悲伤抑郁期

当病人在治疗或休养过程中,想到自已还未完成的工作和事业,想到亲人及子女的生活、前途和家中的一切而自已又不能顾及时,便会从内心深处产生难以言状的痛楚和悲伤。

情感升华期

也有许多癌症患者虽有多种心理矛盾,但最终能认识到现实是无法改变的,惧怕。

死亡

是无用的,而能以平静的心情面对现实,生活得更充实更有价值,在短暂有限的时间里,实现自己的愿望和理想,这就是升华,升华为积极的心理防范反应,病人把消极的心理转为积极的效应,以使心理通过代偿来达到平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患者的心理表现

肺癌病人的焦虑会表现在其病程的任何阶段。初期主要是期待性焦虑,期待医院的诊断是错误的,希望医生通过进一步的检查而否定先前的诊断。待诊断明……详细>>

肺癌晚期死前症状有哪些表现?

肺癌晚期是一个什么样的症状表现,肺癌晚期死前症状有哪些表现呢?请看看专家下面是怎么介绍的。详细>>

肺癌晚期治疗偏方有哪些?肺癌患者如何饮食

晚期肺癌患者身体虚弱,为了延长患者生命,很多家属会为患者选择很多补品,尤其一些民间的偏方。专家提醒:晚期肺癌患者饮食补充很重要,但是要进……详细>>

肺癌患者康复期间的心理护理

肺癌为当前世界各地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一种严重威胁人民健康和生命的疾病。当病人得知自己患肺癌时,会面临巨大的身心应激,而心理应对结果……详细>>

肺癌的分期有哪些?晚期肺癌患者靶向治疗后能活多久?

肺癌按照通俗的分类,可以分为早中晚期,不同时期的症状与相应的治疗措施也不同,早期一般采取手术治疗可提高治愈率。肺癌晚期大多会出现转移,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