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哪些人要警惕肺癌的发生呢

2016-11-04 14:24:43      

一、重度吸烟者。 也就是每天吸烟超过20支,或者是烟龄大于20年,每年吸烟大于400支的烟民要注意定期查胸片。

二、长期咳嗽、咯痰的人。 特别是痰中带血,哪怕只发生一次,也不要忽略这个重要的信号。如果是反复多次痰中带血就更要引起重视,应及时到医院做胸片检查。

三、莫名其妙身体上出现肿块的人。 如淋巴结肿、皮肤结节、头皮肿块等。应检查胸片排除肺部肿瘤。

四、有特殊肺外表现的人。 如男性有一侧的乳房肿块,出现杵状指、关节肿块等现象时,不要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而应拍胸片检查。

五、不明原因出现声音嘶哑或吞咽困难的人。 出现此现象,应及时检查胸片。

六、有陈旧性肺结核的病人 。 在检查胸片时,要与以往的胸片进行比较,如果形状、性质有变化,应注意肺部疤痕癌的可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要警惕胃癌

研究发现三种疾病是胃癌发生的癌前状态。如胃息肉,其演变为胃癌者为3%—10%;慢性萎缩性胃炎,其癌变率为2%—8%,尤其是胃窦炎;患恶性……详细>>

肺癌需要警惕哪些早期表现

肿块:身体某些部位突然出现肿块,往往是癌症的早期信号,应引起注意。如:颈部(气管两侧)肿块,要检查排除甲状腺癌;颈部耳后下方出现肿块,要……详细>>

肺癌有什么症状?早期要警惕什么信号

虽然现在社会上都有在提倡戒烟,但是吸烟的人群量还是居高不下,同时被迫吸入二手烟的人群量也越来越高,这从而导致了肺癌的发病率逐年的增加。对……详细>>

长期咳嗽要警惕肺癌?肺癌的5大症状要警惕!

在我国,肺癌是发病几率和致死率最高的恶性肿瘤,因为肺癌早期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而且肺癌所引发的咳嗽很容易与感冒等其他疾病混淆,因此大多数……详细>>

中年人要警惕哪些肺癌症状

高危人群如长期吸烟者、长期接触放射性物质以及有家族肿瘤病史者等。40岁以上的人突然发生刺激性咳嗽,持续2周以上,治疗无效。原有咳嗽者咳嗽……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