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症状诊断需哪些检查

2016-11-04 14:24:43      

1、鼻塞:因肿瘤堵塞后鼻孔而出现单侧鼻塞,晚期因肿瘤增大,则两侧均有鼻塞。

2、鼻出血:是鼻咽癌早期症状之一,多为一侧鼻孔内擤出少量鼻涕,或夹带血丝。多数病人自鼻腔向后回缩吸出带血量涕从口咽部吐出,这种“咽式”鼻出血造成漏诊和误诊。

3、耳鸣、听力减退:肿瘤阻塞或压迫咽鼓管咽口,可引起同侧耳鸣、耳闷及听力减退,或伴有鼓室积液。

4、头痛:常因肿瘤破坏颅底,在颅内蔓延或累及颅神经而引起。到晚期,部位固定的持续性剧烈头痛,易被误认为神经痛。

5、颈部肿块:据统计,鼻咽癌的颈部转移率为40%~85%,约有半数病人以颈部肿块而就诊。因为鼻咽部有丰富的淋巴组织,癌细胞容易由淋巴转移到颈深淋巴结上群,稍晚也可发展至中群、下群或后群,并可发展至对侧。

6、颅神经症状:肿瘤经破裂孔向颅内蔓延,常先侵犯颅神经,除头痛外,还可出现面部麻木、复视、视物模糊、眼睑下垂、斜视,甚至眼球固定或失明。

7、远处转移:鼻咽癌晚期可发生远处转移,常侵犯眼、脑、骨、肺、肝等组织,尤以肺和骨多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症状诊断需哪些检查

鼻塞:因肿瘤堵塞后鼻孔而出现单侧鼻塞,晚期因肿瘤增大,则两侧均有鼻塞。鼻出血:是鼻咽癌早期症状之一,多为一侧鼻孔内擤出少量鼻涕,或夹带血……详细>>

肺癌的6个早期检查方法 咳嗽胸胀或是肺癌症状

肺癌是一个死亡率极高的癌症,那么你知道肺癌的早期检查方法有哪些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感冒或是肺癌症状 防肺癌要看清肺癌症状

日前,南京市疾控中心公布了“2012年南京人死亡谱”,去年,总共12347位南京人死于癌症,平均每天约34人死于癌症。肺癌是世界上发病率……详细>>

老年人肺癌症状难发现 肺癌有哪些检查方式?

根据卫生部全国肿瘤防治办公室提供的资料,我国肺癌发病率每年增长26.9%,如不及时采取有效控制措施,预计到2025年,我国肺癌病人将达到……详细>>

肺癌症状:五大症状快查肺癌

我们知道,肺癌的典型症状是咳嗽、痰中带血、胸痛、气促等肺部表现;然而据统计约有半数肺癌患难与共者一开始是表现在肺外的症状,而且往往先于……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