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除了吸烟还有哪些原因会诱发肺癌?

2016-11-04 14:24:42      

1、电离辐射,如果长时间的接触一些具有辐射作用的物质也会增加肺癌的患病风险。肺脏对射线敏感,长期或大剂量电离辐射可引起肺组织癌变。暴露于氡及其子体产生的射线环境内的矿工,肺癌的危险性增加。

2、肺部慢性疾病,如肺结核、矽肺、尘肺等可与肺癌并存。这些病例癌肿的发病率高于正常人。此外肺支气管慢性炎症以及肺纤维疤痕病变,在愈合过程中可能引起鳞状上皮化生或增生,在此基础上,部分病例可发展成为癌肿。

3、人体内在因素,如家族遗传,以及免疫机能降低,代谢活动、内分泌功能失调等也可能对肺癌的发病起一定的促进作用。

4、空气污染,工业发达国家肺癌的发病率高,城市比农村高,厂矿区比居住区高,主要原因是由于工业和交通发达地区,石油,煤和内燃机等燃烧后和沥青公路尘埃产生的含有苯并芘致癌烃等有害物质污染大气有关。

5、职业因素,有一些职业是比较危险的,职业中必须要接触一些危险的气体或物质,比如说长期暴露于砷化物可能就是导致肺癌的病因。石棉,短纤维石棉粉尘致癌力较强,具有引起胸膜间皮瘤及肺癌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止吸烟会导致肺癌 肺癌的病因还有哪些?

肺癌是目前癌症死亡中的“第一杀手”,但它却是各种癌症中病因最为明确,因而是最可以预防的癌症。肺癌高发因素主要是人类自身行为造成的。从某种……详细>>

引发肺癌的原因除吸烟还有那些

随着近年来工业越来越发达,空气污染越来越大,患上肺癌的人群也越来越多。大家知道长期吸烟是导致肺癌的主要原因,但专家提醒大家,引发肺癌的原……详细>>

诱发肺癌的因素还有哪些呢

诱发肺癌的因素之大气污染: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工业的发展,许多含有致癌物质的工业原料与产品的生产量与使用量增加,不仅使直接接触的工人患肺癌者……详细>>

肺癌引发的胸痛有哪些特点?除了胸痛还有哪些症状?

肺癌的发生几率比较高,是所有恶性肿瘤当中发生几率最高的一种,肺癌一般在患病初期就会出现一些明显的症状,其中则包括胸痛,而且早期肺癌和晚期……详细>>

吸烟容易患肺癌? 引起肺癌的原因有哪些?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喜欢吸烟,也知道经常吸烟对身体不好。但是具体怎么不好却不知道。经常吸烟是最容易引发肺癌的,而为什么会引发肺癌就让我们一起……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