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中晚期胃癌在症状上的分类

2016-11-04 14:04:57      

胃癌虽然说是我国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简单的说就是一种癌症,但它也只是一个统称。在不同的时期不同的症状上也会有不同的分类,对胃癌的细致分类可以帮助胃癌患者更好的治疗。下面就来介绍一下中晚期胃癌在症状上的分类。

(1)蕈伞型:这种类型也称为息肉样型,该类型的患者在在晚期胃癌患者所占的比例为四分之一,这类型患者的癌肿较局限,主要向腔内生长,呈结节状、息肉状,表面粗糙如菜花,中央有糜烂、溃疡,亦称结节蕈伞型。癌肿呈盘状,边缘高起,中央有溃疡者称盘状蕈伞型。

(2)溃疡型:这种类型的胃癌患者和蕈伞型的比例是一样的。又分为局限溃疡型和浸润溃疡型,前者的特征为癌肿局限,呈盘状,中央坏死。常有较大而深的溃疡;溃疡底一般不平,边缘隆起呈堤状或火山口状,癌肿向深层浸润,常伴出血、穿孔。浸润溃疡型的特征为癌肿呈浸润性生长,常形成明显向周围及深部浸润的肿块,中央坏死形成溃疡,常较早侵及浆膜或发生淋巴结转移。

(3)浸润型:侵润型胃癌分为局限浸润型和弥漫浸润型两种。局限浸润型,癌组织浸润胃壁各层,多限于胃窦部,浸润的胃壁增厚变硬,皱壁消失,多无明显溃疡和结节。浸润局限于胃的一部分者,称“局限浸润型”;而弥漫浸润型,又称皮革胃,癌组织在粘膜下扩展,侵及各层,范围广,使胃腔变小,胃壁厚而僵硬,粘膜仍可存在,可有充血水肿而无溃疡。

(4)多发癌:患者的癌组织的病灶部位属于多样化,互不相连。如在萎缩性胃炎基础上发生的胃癌即可能属于此型,且多在胃体上部。

(5)混合型:这种胃癌类型的患者不单一,是同时并存上述类型的两种或两种以上病变者。

由此看来,胃癌在早期病情较单一,但是一旦病情发展到中晚期,胃癌的病情也吃在进展期,就会分为不同的类型,病变也侵及肌层或全层,加大了治疗难度,还常有转移,所以胃癌的治疗刻不容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晚期胃癌在临床上分为几类

由于胃癌恶性生长消耗体内大量营养素,同进影响正常的消化系统功能,很容易造成病人营养不良。所以胃癌病人膳食中要尽量补充大量的优质蛋白质、维……详细>>

中晚期胃癌患者饮食指南

如果我们平时在吃的上面,不稍微约束,总是“肆无忌惮”的话,那么,很容易为我们招惹来一个疾病,那就是胃癌。而胃癌大家都知道,到了中晚期是一……详细>>

中晚期胃癌怎么吃?饮食需注意6点

胃癌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癌症,而且很多人一发现就是中晚期。很多胃癌患者都不知道应该如何饮食,在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详细>>

中晚期胃癌为何总爱“缠上”白领

专家介绍:近5年来,19岁至35岁的青年人胃癌发病率比30年前翻了一番。而且白领一族成为发病高危群体。详细>>

胃癌有哪些症状 胃癌中晚期症状表现

当下越来越多的人生活饮食无规律,膳食结构也是不够完善,很可能诱发很多肠胃疾病。一些人不注意饮食,经常吃有刺激性的食物,胃黏膜也会受到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