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膀胱癌吃什么缓解疼痛?膀胱癌的饮食技巧

2016-11-04 12:14:29      

膀胱癌主要症状有哪些?

1、血尿:血尿是膀胱癌晚期最常出现的首发症状,血尿多为肉眼血尿,其次是镜下血尿。可为间歇性,或全程血尿,或终末血尿。因为血尿的多样性而易被误诊或延误诊断。病情发展或病变范围较大或合并感染,可合并尿路刺激症状,排出腐肉样物质,排出肿块、血块,或因肿块阻塞尿路而出现排尿困难,点滴而下,甚至尿潴留。

2、尿路刺激症状。当肿瘤发生在膀胱三角区或合并感染时可能出现这种膀胱癌的晚期症状,甚至以该症状为主。膀胱刺激症状还揭示膀胱原位癌的可能性,所以,缺乏充分感染依据的膀胱刺激征患者要尽快全面检查,以排除膀胱癌。

3、腿浮肿也是膀胱癌的晚期症状,表现为肚子腹水、大便失禁、小便黄、便出黄色稀便,而且伴有大量无色无味透明液体,还经常单独便出无色无味透明液体。

4、其他膀胱癌的症状:膀胱刺激症在早期较少出现,如果肿瘤浸润到输尿管口或长在输尿管口,可引起输尿管扩张,进而形成肾积水、肾脏体积增大,膀胱癌出现肺、肝、骨转移时,出现相应症状,如咳嗽、气促、肝功能异常、肝区痛、某处骨痛,要进行系统检查以便及时做出诊断,及早治疗。

膀胱癌的饮食

鲜萝卜l00g切片,用白蜜腌一会,放铁板上炙干,再蘸蜜反复炙,至 50g白蜜炙尽。冷后,细嚼慢咽,再喝两口淡盐水,治膀胱癌尿痛。

甘蔗250g(斩细块),白茅根 100g切小段,共用布包好,与绿豆 100g加水同煮,至豆熟烂,去蔗和茅根,饮汤食豆,亦可加适量冰糖,用于膀胱癌血尿明显者。

赤小豆30g,粳米50g,共煮粥。将熟时放入鸡内金末15g,再煮至粥成即可,早餐食之,辅治膀胱癌合并感染所致尿道疼痛,下肢疼痛。

西瓜1个,葡萄干1碗,在西瓜近蒂部切下一块:把洗净沥干的葡萄干倒入掏松的瓜瓤里,再将切下的瓜块盖上;糊以泥巴封住,置阴凉处,待 10天后除去泥巴,揭掉盖子,倒出汁液,即为含微量乙醇、清香甘甜的葡萄酒,可用于膀胱癌排尿困难或兼水肿者。

预防膀胱癌吃什么好呢?

1、草莓。草莓在所有抗癌水果中位居首位。因为在新鲜草莓里面有一种特殊的鞣酸物质,被人体摄入之后,可以在人体内产生抗毒的作用,阻止癌细胞的形成。此外,草莓还有一种胺类物质,可以有效预防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病,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2、葡萄。在葡萄的外皮中含有花青素和白藜芦醇这些天然的抗氧化剂,具有良好的抗癌效果,可以抑制癌细胞恶变,以及破坏白血病细胞的复制能力。

3、樱桃。樱桃富含排毒物质,有利于抑制和消灭血液中会加速癌变的物质。从而达到抗癌的效果。

4、柑橘类水果。柑橘类的水果包括橙子、橘子、柠檬、葡萄柚等,都因为富含生物类黄酮而对人体起到保健的作用,可以增强人体皮肤、肺、胃肠道以及肝脏中某些酶的活力,同时将脂溶性的致癌物质转化为水溶性的,使其不容易被吸收,快速排出体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膀胱癌吃什么缓解疼痛?膀胱癌的饮食技巧

膀胱癌这样的恶性肿瘤疾病发生之后会给患者带来生命威胁,对于这样的疾病,希望大家能够加以重视在生活当中做好积极的预防和治疗,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

膀胱癌吃什么好?膀胱癌的饮食要点

膀胱癌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日常生活中导致膀胱癌的原因有很多,这种疾病在很多的人身上出现,人们要注意了解,要想尽早治愈膀胱癌疾病,首先……详细>>

吸烟提高患膀胱癌风险 自我按摩法缓解膀胱癌痛

有时候,一个不起眼的小习惯就会让我们患上癌症;同样,一些不经意的小习惯也能帮助我们预防癌症。膀胱癌主要包括两种类型:原发癌和转移癌。原发……详细>>

患了膀胱癌吃什么才好 膀胱癌有哪些饮食注意

膀胱癌是在我国十大恶性肿瘤中排行第八,具有高发率的特点,而膀胱癌预防工作是减少膀胱癌的发生率的重要措施。其中提高群众预防膀胱癌意识,远离……详细>>

膀胱癌要忌生冷咸辣 膀胱癌患者可以吃什么?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中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专家介绍介绍,膀胱癌是一种对男性和女性都伤害非常大的疾病。早中期通过积极的手术等方法治疗,可以取……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