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膀胱癌给患者的影响

2016-11-04 12:14:29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居泌尿系统恶性肿瘤的首位。而且膀胱癌在我国的发病率逐年攀升,还朝着年轻化的趋势发展,给非常多的患者带来危害。

目前对于膀胱癌的发病原因还不清楚,一般认为与经常接触致癌物如萘胺,联苯胺等有关,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染料,橡胶,塑料制品,油漆、洗涤剂等也有潜在的致癌危险,吸烟不仅仅对呼吸系统有害,还是会引起膀胱癌。

膀胱癌对患者会造成哪些影响?

1、致使膀胱癌患者的膀胱纤维化,使膀胱容量减少,造成输尿管回流,导致肾水肿与肾脏发炎,甚至肾脏坏死和尿毒症,危及生命。

2、膀胱癌会产生血尿。这也是膀胱癌独特的排尿异常信号,约85%的膀胱癌是因膀胱炎而诱发,同样属于常见的膀胱癌的危害。

3、膀胱癌的危害还表现为在涨尿时疼痛会加倍,要命的是疼痛位置可能会于尿道口和会阴部,必须等到排尿后疼痛才会稍缓。除此,生活上的各种压力都会使膀胱癌的病情加重或复发,呈现焦虑、紧张的现象。

4、膀胱癌会引发结核病,有结核病史,经过积极抗菌治疗后,仍有尿路刺激症状或尿沉渣异常,因此,这也是常见的膀胱癌的危害。

膀胱癌对患者的危害极大,但在早期又不容易被发现,耽误了治疗。因此,人们要重视定期的身体检查,尽早发现疾病,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查出膀胱癌能活多久?这些因素影响膀胱癌生存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全身十大常见肿瘤之一。是指发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恶性肿瘤。膀胱癌可发生于任何年龄,甚至于儿童。而在2……详细>>

膀胱癌怎么治疗好?膀胱癌治疗费用

膀胱癌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系统肿瘤。膀胱里面生了肿瘤,大多数情况下都是恶性的,因此对于这种疾病应该要做到尽早发现、尽早诊断、尽早治疗。下面,……详细>>

哪些致癌物导致膀胱癌?膀胱癌患者怎么护理

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膀胱癌,但是,膀胱癌的具体病因却仍然不为人们所知,这给该病的预防和治疗带来了很大的困难。详细>>

膀胱癌可影响患者全身 做好防治工作很关键

很多病,大家其实都多少有听说过,但是,很多都只是出于听说的范围,对它了解的并不深,所以对于它可引起的危害也就知之甚少,那么,像膀胱癌这种……详细>>

膀胱癌患者要如何护理 膀胱癌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膀胱癌是一种泌尿系统癌症,患上膀胱癌不仅需要积极的治疗,还需要精心的护理,那么膀胱癌患者护理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