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出现哪些征兆要警惕肺癌

2016-11-04 11:07:09      

骨关节症状:骨关节肿胀疼痛,手指和脚趾末端膨大呈杵状指,严重者有可能影响四肢关节的活动。

肩背痛:生长在肺尖部的肺癌,易侵犯骨关节、神经肌肉、胸膜和胸壁。

声音嘶哑:转移灶压迫喉返神经,可致声音嘶哑,却无咽痛及上呼吸道感染的其他症状。

头面部浮肿:提示上腔静脉阻塞综合征的可能。约5%—10%的肺癌患者以此为首发症状。

男性乳房肥大:男性肺癌患者约10%—20%会出现乳腺肥大,多数为双侧肥大,且出现时间比咳嗽、咯血等肺部症状早一年左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吸烟的人,出现这4种情况,警惕是肺癌的征兆!

吸烟一直都是导致肺癌的一大元凶,而如今的环境污染问题非常严重,不少不吸烟的人也开始得了肺癌,肺癌的发病率也在逐年升高,并且也呈现出年轻化……详细>>

警惕!这些都可能是患上肺癌的征兆

说起肺癌,相信很多人会想到长期抽烟的人,的确,长期抽烟的人是很容易患上肺癌的。肺癌是现在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在肿瘤死因……详细>>

肺癌转移有哪些征兆?这5种转移信号一定要警惕!

据了解,现在我国的肺癌人数正在逐渐增加,越来越多的人死于肺癌这种可怕的疾病,它正在威胁着每一个人的生命,其实只要发现的早,肺癌是可以得到……详细>>

出现这4个异常,是肺在“求救”,要警惕肺癌!

肺部在我们的身体里是主要负责呼吸的器官,很多人有了轻微的肺病往往不会被重视,疾病治疗被延误,往往对肺部健康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严重的会导……详细>>

肺癌的早期征兆包括哪些

杵状指亦称鼓棰指,这种肺癌的早期症状表现为指、趾第一关节肥大,指甲突起变弯,常伴有疼痛。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