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有哪些早期预警症状

2016-11-04 11:06:55      

1、发热

45岁以上男性烟民出现长期慢性肺部炎症伴发热,治疗效果不佳者尤其要警惕肺癌的可能性。

2、杵状指

亦称鼓棰指,表现为指、趾第一关节肥大,指甲突起变弯,常伴有疼痛。

3、关节炎

常与杵状指同时存在。表现为游走性关节炎症状,肘、膝、腕、踝、指掌关节烧灼样疼痛,活动障碍。

4、咳嗽

可能是轻度干咳,也可能是严重咳嗽,痰液多少不等。长期咳嗽的人一旦出现咳嗽性质改变,如频率改变或刺激性干咳,要警惕肺癌。

5、咯血

40岁以上的吸烟男性一旦出现痰中带血、血丝或小血凝块,肺癌的可能性相当大,这也是肺癌的早期症状之一。

6、胸痛

胸部间歇性不剧烈的钝痛或钻痛,可持续数分钟至数小时。如癌肿侵及胸膜,则疼痛较剧烈、持续和固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肺癌早期多无症状,几乎2/3的肺癌患者在就诊时已是晚期(Ⅲ期或Ⅳ期),95%的病人可有临床检查结果,原发瘤、转移瘤、全身症状或肿瘤伴随症……详细>>

肺癌症状: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肺癌症状: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详细>>

肺癌症状: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由于肺癌是一种全身性疾病的局部表现,而且早无明显的特异症状,所以,临床诊断时四分之三的患者已丧失手术机会;能手术的患……详细>>

痰血是肺癌的早期症状 治疗肺癌的偏方有哪些?

肺是人们呼吸时必不可少的一个器官,如果发生癌变会给人们的呼吸带来很大的不利影响,而肺癌就是严重的肺部癌变,会给患者带来致命的威胁,需要尽……详细>>

早期肺癌症状有哪些?早期肺癌怎么治疗?

肺癌的发病率近年来呈现了增长的态势,肺癌的出现,会对患者产生渐进的生命健康威胁,需要及早诊治,控制病情,以将其对人体的影响降至最低。所以……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