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6种食物可以帮助远离肺癌

2016-11-04 11:03:29      

第一:坚果

杏仁可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抑制细胞癌变。它对口腔干燥等症状有缓解作用,但对口腔有炎症、溃疡以及鼻出血的病人不宜食用。乌梅也有抗癌作用,枣能抑制肿瘤细胞生长。

第二:大蒜

许多研究都证实大蒜具有防癌抗癌能力,大蒜中的脂溶性挥发性油能激活巨噬细胞,提高机体的抗癌能力,还含有一种含硫化合物,也具有杀灭肿瘤细胞的作用。

第三: 香菇等真菌食品

含有多糖物质和干扰素诱导剂,能抑制肿瘤。香菇对胃癌、食道癌、肺癌、宫颈癌有一定的疗效。

第四:牛奶和酸奶

牛奶含钙和维生素D,在肠道内能与致癌物质相结合,清除其有害作用。酸奶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

第五:茶

茶含儿茶素,能清除体内的放射性物质。放疗病人经常饮茶有益康复。茶还可以防龋齿。

第六:蜂蜜和蜂乳

蜂蜜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强机体抵抗力,提高造血功能和组织修复作用。近年来发现蜂乳含有特殊的蜂乳酸,对防治恶性肿瘤有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种食物可以帮助远离肺癌

杏仁可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抑制细胞癌变。它对口腔干燥等症状有缓解作用,但对口腔有炎症、溃疡以及鼻出血的病人不宜食用。乌梅也有抗癌作用,枣……详细>>

9种食物可以帮助远离肺癌

芹菜富含木犀草素在内的多重抗氧化成分,两匙量的芹菜就含有16%每日建议摄取量的维生素C。食用水芹可以抵消烟草中有毒物质对肺的损害,在一定……详细>>

出现关节炎也可能是肺癌?6种食物帮助远离肺癌

癌症的早期症状之肺癌,肺癌是当前社会上发病率较高的一种对我们人类的身体健康有危害和影响社会安定的恶性肿瘤疾病,相信大家应该都有听说过肺癌……详细>>

16种食物可帮你远离肺癌

芹菜富含木犀草素在内的多重抗氧化成分,两匙量的芹菜就含有16%每日建议摄取量的维生素C。食用水芹可以抵消烟草中有毒物质对肺的损害,在一定……详细>>

1/3肺癌发生在中国 9种食物帮助远离肺癌

肺癌是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对生命威胁最大的恶性肿瘤之一。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每年全球有超过180万个新发肺癌案例,其中有6530……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