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预防胰腺癌

2016-11-03 18:08:48      

预防胰腺癌,应明确导致胰腺癌的危险因素,并在日常生活中尽量避免接触。

吸烟 研究证实,吸烟者的危险性与其吸烟程度成正比。

饮食结构不合理 高蛋白、高碳水化合物饮食都是与胰腺癌发病有关的因素。另外,动物实验证明,高脂肪饮食与胰腺癌的发生有关,饮食中摄取高纤维、水果和新鲜蔬菜较多的人群患胰腺癌较少。

职业和环境因素 与胰腺癌有关的职业是与化学物质和金属接触的工作,如β-萘胺和苯。

遗传因素 近亲中有恶性胰腺肿瘤者的患病危险性较高。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患胰腺癌的危险性比其他人高4倍,但也有许多研究不支持糖尿病和胰腺癌之间的相关性。因此,对无糖尿病家族史的中年糖尿病患者,别忽视患早期胰腺癌的可能性。

慢性胰腺炎 也是胰腺癌的癌前病变之一,尤其是慢性钙化性胰腺炎。需要注意的是,胰腺炎发作可能是胰腺癌的首发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会传染吗?预防胰腺癌要怎么做

胰腺癌发病率很高,是我国几大恶性肿瘤之一,不少人担心接近胰腺癌患者会被传染,那么到底胰腺癌是不是传染病呢?详细>>

如何预防胰腺癌?胰腺癌的表现症状

如何预防胰腺癌才是最有效的?虽然各种癌症肿瘤大多数的预防方法是相同的,但是根据不同癌症的致癌原因,预防也会有所不同。胰腺癌具体应该要如何……详细>>

胰腺癌怎么治?如何预防胰腺癌?

胰腺癌的生活中有比较多的诱发因素,其中不良的生活习惯是主要诱发胰腺癌的因素,具体包括长期的吸烟,长期的酗酒,肥胖疾病等。根据临床数据统计……详细>>

胰腺癌的预防

胰腺癌的预防关于胰腺癌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一直是人们探索力求解决的问题,对此应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详细>>

胰腺癌的治疗与预防

胰腺癌虽说没有其他癌症发比率高,但是是一种死亡率高于其他癌症的疾病。如果积极的配合治疗,可大大提高治愈率。所以,预防胰腺癌十分的重要。那……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