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警惕!胃癌早期4症状

2016-11-03 17:38:20      

没有早期症状,手术切除率低,恶性程度高……长久以来,胃癌因为这些特点而高居我国癌症死亡人数第二位,很多患者被诊断为胃癌的时候已经失去了早期治疗的机会。专家提醒,40岁以上的男性嗜烟酒者应放宽到35岁稍有上腹部不适,就应予筛查,以达到早期发现早期诊断的目的。

胃癌有哪些主要的早期症状?

1、80%以上的患者,出现上腹部疼痛。

2、约1/3患者出现胃部闷胀、上腹不适、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伴有泛酸。

3、1/3的患者虽没有明显消化系统症状,但可能出现不明原因的体重减轻、消瘦和疲倦无力。

4、部分患者表现为泛酸、烧心、恶心、呕吐、嗳气或黑大便等症状。

此外,应强调在40岁以上的男性嗜烟酒者应放宽到35岁稍有上腹部不适,应予筛查,以达到早期发现早期诊断之目的。

病情发展到中晚期则多见上腹部疼痛、消化道出血、穿孔、幽门梗阻、消瘦、乏力、代谢障碍以及癌肿扩散转移而引起的相应症状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详说胃癌的早期症状

在我国,每年有20万的新增胃癌患者,这个数字还是很惊人的。现在生活节奏加快,人们都忙于挣钱无暇顾及自己的身体,很多都是到了胃癌晚期才发现……详细>>

呼气测试或可筛查胃癌 早期胃癌有哪些症状?

欧洲癌症大会近日发布癌症检测方法,通过检验呼气中的5种化学物质,就能查出胃癌和食道癌。此次研究中,参与者有300人,实验结果显示准确率达……详细>>

胃癌早期有什么症状?胃癌的常规检查

胃癌患者在患病之后,病情恶化十分迅速,其病灶转移早,并且预后不佳,患者的年龄越小,其病程也就越短,有很多病人在被确诊时就已经出现了病灶转……详细>>

胃癌的早期症状

专家:沈琳,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消化肿瘤内科主任,北京市肿瘤防治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详细>>

预防胃癌 从了解胃癌早期症状开始

据调查,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被胃癌夺去生命,引起了社会上的巨大反响,那么,胃癌是治不好的吗?专家表示,事实并非如此,胃癌只要早期发现,及……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