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有便秘的胃癌患者要怎样护理呢?

2016-11-03 17:31:29      

在生活中大多数胃癌患者,在患病后都会出现便秘的现象,这主要就是因为胃癌患者在进行治疗时,机体的免疫功能被逐渐消弱,患者的消化功能明显减弱,或者是一小盒治疗的药物导致。那么对于由于便秘的胃癌患者要怎样护理呢?

(一)要注意日常饮食:便秘的胃癌患者在饮食上要多吃一些含纤维素较多的食物,如红薯、玉米面、新鲜蔬菜、香蕉、梨、核桃仁等。

(二)患者在生活中要多饮水:要求是每天至少要饮2000-3000毫升白开水,另外,每天喝一杯温热的柠檬水,对便秘颇有益。

(三)可以使用一些缓解便秘的民间药房:比如新鲜豆浆,500毫升加淘净的大米适量,用温火煮烂成粥,加入少量白糖,每天食用;或者饭前喝一杯土豆汁(将土豆洗净切碎,以干净纱布绞汁),对便秘均有显著疗效。

(四)食用适量的维生素C片:每天早晨空腹服3-4片维生素C,严重便秘者5-6片,对便秘有显著效果,不妨一试。

(五)有便秘的胃癌患者要严禁饮用茶水,这一点是胃癌患者必须要注意的,因为茶叶中的鞣酸与蛋白质结合后,可减慢和抑制胃肠蠕动(本来胃癌患者胃肠蠕动就弱),延长食物残渣在肠道中滞留而加重便秘。此外,鞣酸能使蛋白凝固成颗粒,影响食物的吸收,致使粪便不能及时排出,同样加重便秘。

以上介绍的几点就是胃癌患者出现便秘后的一些护理,希望以上介绍的这些内容对胃癌患者的病情有所帮助,同时有便秘的胃癌患者能在是中做好疾病的护理,尽快恢复自己的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患者需要怎样的护理呢?

患有恶性肿瘤的胃癌患者,在患病后做好胃癌的护理,胃癌的治疗一样的重要,是胃癌康复营的一重要环节,是不可缺少的。那么胃癌患者需要怎样的护理……详细>>

进行化疗的胃癌患者要怎样护理好呢?

胃癌是一种严重的恶性肿瘤,既然是一种肿瘤,那么患者在患病后多数患者都会进行手术来切除原发癌肿,但是在胃癌的治疗中,不能单纯的依靠手术来治……详细>>

胃癌患者便秘了怎么办

由于胃癌患者在胃癌早期进行过一定的手术治疗,或者说是胃癌患者在胃癌晚期进行过一定的化疗等,使胃癌患者的机体免疫功能有一定的下降并且患者的……详细>>

残胃癌患者的生活护理

养胃粥粳米100克,糯米100克,红枣10枚,熟牛肚200克,牛肉汤1000毫升,葱姜末少许,文火煮成粥,加少量麻油、味精后,供一日4-……详细>>

残胃癌患者的生活护理

极大多数的残胃癌都是发生在术后10年之后,间歇时间越长,其发病几率就越高。造成残胃癌最重要的病因就是胃粘膜长期暴露于反流的胆汁和胰液。患……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