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老年胃癌在饮食上要怎样护理呢?

2016-11-03 17:29:00      

患了胃癌的患者,特别是老年患者,在通过一系列胃癌的治疗后,患者早已身心疲惫,在饮食上的进行胃口也明显减小,长期不想进食,导致患者的身体免疫力会严重的下降,极易感染其它的一些疾病,要改善这一现象,在生活中患者就要做好胃癌饮食的相关工作。那么老年胃癌在饮食上要怎样护理呢?

老年胃癌患者在患病后,容易出现便秘的现象,所以患者在胃癌饮食上的原则就是要以清淡为主,在饮食上要尽量多吃些多吃能增强免疫力、抗胃癌作用的食物等,如如山药、扁豆、薏米、菱、金针菜、香菇、蘑菇、葵花籽、猕猴桃、无花果、苹果、沙丁鱼、蜂蜜、鸽蛋、牛奶、猪肝、沙虫、猴头菌、鲍鱼、针鱼、海参、牡蛎、乌贼、鲨鱼、老虎鱼、黄鱼鳔、海马、甲鱼。鱼、鳗、鲮鱼、鲳鱼、泥鳅、虾、淡菜、猪肝、鲟鱼。

倘若老年胃癌患者在生活中有便血的症状发生,那么患者在饮食上就宜多吃淡菜、龟、鲨、鱼翅、马兰头、金针菜、猴头菌、蜂蜜、荠菜、香蕉、橄榄、乌梅、木耳、羊血、蚕豆衣、芝麻、柿饼、豆腐渣、螺等。

患有胃癌的老年人患者,在饮食上要多吃一些富含营养高的食物,这样能防治疾病恶病质,如乌骨鸡、鸽子、鹌鹑、牛肉、猪肉、兔肉、蛋、鸭、豆豉、豆腐、鲢鱼、鲩鱼、刀鱼、塘虱鱼、青鱼、黄鱼、乌贼、鲫

老年人胃癌患者,在患病后生活中会有腹泻等症状,那么患者在饮食上可以吃鲨鱼、扁豆、梨、杨梅、芋艿、栗子、石榴、莲子、芡实、青鱼、白槿花。恶心、呕吐宜吃莼菜、柚子、橘子、枇杷、粟米、核桃、玫瑰、杨桃、无花果、姜、藕、梨、冬菜、芒果、乌梅、莲子等,可以帮助患者缓解症状。

胃癌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大多数患者都要进行化疗,而由于化疗会对人体有一定的副作用,所以患者在饮食上要多吃能防治化疗副作用的食物,如猕猴桃、芦笋、桂圆、核桃、鲫鱼、虾、蟹、山羊血、鹅血、海蜇、鲩鱼、塘虱、香菇、黑木耳、鹌鹑、薏米、泥螺、绿豆、金针菜、苹果、丝瓜、核桃、龟、甲鱼、乌梅、杏饼、无花果。

总之,患有胃癌的患者,在患病后一定要注意胃癌饮食,在饮食上要适当的增加些花样,这样可以帮助患者提高食欲,辅助胃癌的治疗,对患者的病情康复也有帮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胃癌在饮食上要如何护理呢

患了胃癌的患者,特别是老年患者,在通过一系列胃癌的治疗后,患者早已身心疲惫,在饮食上的进行胃口也明显减小,长期不想进食,导致患者的身体免……详细>>

老年胃癌病人应怎么护理?这3个方面的护理要做好!

老年人患上胃癌一般都不容易被察觉到,往往到了晚期之后才去治疗,而对于老年人群体来说除了要接受良好的治疗之外 ,也应该注意要在平时加强护理……详细>>

老年胃癌患者具有哪些特点

老年胃癌患者易患多脏器的慢性病,经常服用多种药物,对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引起不同程度的消化道症状,因而容易掩盖或混淆胃癌的早期表现。详细>>

老人慢性病多也易患胃癌?老年胃癌有何特点

胃病现在在中青年当中较为普遍,是因为年轻人饮食不规律,暴吃狂饮,对自己的胃不够关心才会导致胃病发生,但是胃癌在老年人当中也会时有发生,每……详细>>

有便秘的胃癌患者要怎样护理呢?

在生活中大多数胃癌患者,在患病后都会出现便秘的现象,这主要就是因为胃癌患者在进行治疗时,机体的免疫功能被逐渐消弱,患者的消化功能明显减弱……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