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呕吐的食疗

2016-11-03 15:21:58      

胃癌是一种难以治愈的常见恶性肿瘤,作为恶性肿瘤的胃癌,在早期大多数都无明显症状,等病情严重时,胃癌的病情已发展到中晚期,所以当胃癌患者的病情发展为胃癌晚期,患者就会有呕吐的现象,这时可以用一些食疗来缓解这一症状。

一、准备怀山药30g,清半夏30g,白糖适量。将怀山药研末,半夏洗去矾味,加水200ml,煎至100ml去渣,入怀山药末调匀,再煮数沸,调糖服用。该方具有培补脾胃、降逆止呕的作用,适用于脾胃虚弱引起的呕吐。

二、准备生姜15g,糯米15g,蜂蜜30ml。将生姜、糯米洗净,研碎,加水1碗,取汁,再加入蜂蜜,炖熟服用。具有温中止呕功效,适用于脾胃虚弱引起的呕吐。

三、准备甘蔗汁一小盅,生姜5滴,鲜葡萄根30g。用水煎服。有下气温中的作用,适用于反胃呕吐。

虽然说,呕吐是胃癌晚期患者一种常见的症状,但是在生活饮食上患者家属可以通过一些食疗方法来帮助患者来缓解这一症状,减轻患者的痛苦,帮助患者起到治疗胃癌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晚期患者呕吐的食疗

胃癌是一种难以治愈的常见恶性肿瘤,作为恶性肿瘤的胃癌,在早期大多数都无明显症状,等病情严重时,胃癌的病情已发展到中晚期,所以当胃癌患者的……详细>>

胃癌治疗口服化疗防呕吐

由于无法手术,患者只能通过传统的静脉注射化疗方案来进行治疗。而今,患者完全可以借助口服靶向化疗药物与癌细胞抗争。详细>>

胃癌恶心呕吐怎么办?这4大药方帮你缓解

胃癌患者的话,因为肿瘤的特殊位置,对患者的胃部会有一定的刺激,所以胃癌的患者常常会有恶心、呕吐、范围的一个情况,并且,长时间的一个病痛折……详细>>

胃癌术后多久可进食?这些食疗适合胃癌患者

理的饮食护理。这样才能提高术后的治愈率,那么,胃癌术后饮食吃什么呢?下面就让小编来介绍一下吧。详细>>

口服化疗药防胃癌患者呕吐

很多人都误以为化疗口服不如静脉,这是错误的!而一提到化疗,人们最先想到的就是呕吐。对于药物性呕吐而言,是因为化疗药物对胃粘膜的刺激而产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