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生活中如何做好肝癌护理措施

2016-11-03 14:56:19      

肝癌是一种普遍见到的恶性肿瘤疾病,且该疾病还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在除了积极治疗之外,还应该做到合理的护理,这样能够保证疾病的快速好转。下面,我们看看生活中,如何做好肝癌护理措施。

措施一:饮食护理

通过多年的临床观察,发现该疾病能够消耗患者体内大量的营养物质,尤其在进行各种治疗时,作为适当的饮食护理是保证治疗顺利进行的必要条件。应根据病情及消化吸收能力分别供给普通饭、软饭、半流汁和流汁饮食。

措施二:疼痛护理

由于产生该疾病的病因和患者的身体状况不同,处理方法也不同。当患者过度紧张和焦虑时,常容易使疼痛加剧,因此,还要通过解释等方法达到减痛的效果。

措施三:心理护理

大部分情况下,该疾病能够使患者产生一定的心理压力,导致病情的加重。因此,一定要加强心理护理,给予患者心理安慰,帮助建立积极情绪,使患者消除焦虑、恐惧、不安的情绪,避免其不必要的精神压力,以正常的心理状态配合诊断、治疗,锻炼坚强意志,对生活充满希望,这是战胜癌症的重要精神支柱。

措施四:预防褥疮

现实生活中,如果患者在睡觉时,长期压迫某一部位,就容易产生祷疮。一旦有了褥疮,会迅速扩散,进一步增加患者疼苦和营养消耗。因此,对长期卧床的危重患者,应按进更换体位,对极衰弱的患者,可在共尾骨处垫以软垫。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术后一般禁食三天 如何做好术后康复护理

肝癌在我国的患病认识是特别高的,每年死亡的人数也不再少数了,如果不幸的患上了这种病,家属们要怎么护理患者呢?好的护理对于患者后期的恢复是……详细>>

如何做好肝癌转移的预防

肝癌患者治疗失败和死亡的主要原因是肝癌细胞具有转移的特性。近年来对于肿瘤转移机制的研究发现,肿瘤转移是一个多步骤的复杂过程,在这一过程中……详细>>

肝癌晚期饮食如何做好调理

肝癌晚期饮食怎么调理?很多人都知道,肝癌是种可怕的癌症,这种疾病的危害在于,目前还无法治愈。更多的人是实现带癌生存,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肝……详细>>

肺癌患者如何做好心理护理

家人患了肺癌,对整个家庭都是个重大的打击。面对“肺癌”两字,有的家人强装笑脸,但心中的绝望更甚于患者,肺癌晚期要如何治疗悲伤之情难免露于……详细>>

怎样做好肝癌患者心理护理?肝癌如何饮食护理

肝癌是患病率极高的肝部恶性肿瘤,为了达到治愈效果,我们要做好肝癌患者的心理护理。那么,如何做好肝癌患者的心理护理呢?具体护理方法如下: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