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猫眼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染色体畸变综合征

中医治疗食道癌的偏方有哪些

2016-11-03 14:27:38      

食道癌是种常见的疾病,日常生活中导致食道癌的原因很多,食道癌如果不好好治疗的话就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中医师怎么治疗食道癌的,它的治疗偏方有哪些。

【处方1】

板蓝根30克、猫眼草30克、人工牛黄6克、硇砂3克、威灵仙60克、制南星9克、制成浸膏干粉。

【用法】每日4次,每次服1.5克。

【处方2】

硼砂60克、朦石45克、火硝30克、硇砂、梅冰片、上沉香各9克。

【制法】上药共研细面,过一百目筛,密贮瓶内备用。

【用法】用时取约1克含化咽下,不可用开水送服,每30分钟含咽一次;直到肿消,痰涎吐尽,饮水得下时,即改为3小时服一次,再服3次即停止。注意不可多服常服。

【疗效】本方适应各种食道癌晚期,突然食管出现堵塞、滴水不能下咽时服用。

【处方3】

北沙参18克、丹参9克、当归12克、川贝6克、杏仁9克、瓜萎皮9克、砂仁壳4.5克、桃仁9克、红花4.5克、荷叶蒂9克、杵头糠9克、郁金9克、吉林参6克、生地150克、茯苓60克、半夏曲60克。

【制法】浓煎取汁,兑入白蜜约500克,炼蜜收膏。

【用法】每服1匙,一日两次,温开水冲服。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中医治疗食道癌的偏方有哪些”。在以后的生活当中,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食道,千万不要随便乱吃东西,而且感觉身体不舒服的话,大家一定要积极的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治疗食道癌的偏方有哪些

食道癌是种常见的疾病,日常生活中导致食道癌的原因很多,食道癌如果不好好治疗的话就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中医师怎么治疗食……详细>>

治疗食道癌的偏方 食道癌的中医治疗介绍

食管癌是消化道的常见恶性肿瘤,患者可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进食哽噎感、恶心、胸痛等,体质较弱的患者可通过中医师四诊辨证,以中医药进行治疗。详细>>

食道癌中医怎么治疗?食道癌的中医治疗偏方

食管癌是消化道的常见恶性肿瘤,患者可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进食哽噎感、恶心、胸痛等,体质较弱的患者可通过中医师四诊辨证,以中医药进行治疗。详细>>

中医治疗食道癌有3种处方 食道癌会传染吗?

有人认为食道癌是发生在食道部位的癌症,而平时吃饭用餐都可能互相接触唾液,食道癌会传染吗?详细>>

治疗食道癌的偏方有哪些 治疗食道癌的食疗偏方

治疗食道癌的偏方有哪些?食道癌是对患者伤害一种较大的疾病,所以大家一定要对饮食健康多注意,得了食道癌除了及时进行正规的治疗外,还要注意生……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