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警惕肺癌的表现

2016-11-03 11:46:14      

为早期诊断肺癌,应普及肺癌防治知识,使广大群众知道肺癌的早期症状,如久治不愈的咳嗽、咯血和胸部隐痛,特别是40岁以上者。其症状有轻有重,早期不易引起人们注意,因此,有下列表现时要警惕肺癌的可能:

(1)40岁以上的人突然发生刺激性咳嗽,持续2周以上,治疗无效。原有咳嗽者咳嗽性质发生变化。

(2)慢性咳嗽者当咳嗽变为刺激性干咳,痰中带血,有明显胸痛,或在某肺叶、肺段反复发生肺炎。

(3)肺结核病人经正规抗痨治疗无效,X线发现病灶阴影进行性增大,有节段性肺炎或肺不张及偏心空洞者。

(4)高危人群如长期吸烟者、工矿职工、长期接触放射性物质以及有家族肿瘤病史者,应列为肺癌重点普查人群,每半年至1年检查1次。

(5)有非特异性全身性皮肤、神经、内分泌表现者,如肥大性骨关节病、杵状指(趾)、肌无力样综合征等患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需要警惕哪些早期表现

肿块:身体某些部位突然出现肿块,往往是癌症的早期信号,应引起注意。如:颈部(气管两侧)肿块,要检查排除甲状腺癌;颈部耳后下方出现肿块,要……详细>>

警惕早期肺癌的症状的表现

每种疾病都会有早期症状的,肺癌也不例外,但是肺癌属于慢性疾病,早期的肺癌的症状不容易发觉出来,从而等到有感觉了,已经是肺癌晚期了,所以说……详细>>

警惕肺癌的早期症状

肺癌是近几十年来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健康与生命安全。肺癌的高发人群是年龄在40岁以上,平时抽烟每天达一……详细>>

警惕肺癌的早期症状

肺癌的早期症状并不是太明显,等到病情到达了一定的程度后会有明显的症状出现,这时候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相当大的威胁,所以对肺癌的早期症状对于……详细>>

警惕劣质蚊香诱发肺癌

蚊香燃烧释放出的超细微粒,进入并留存在肺里,短期内会引发哮喘,长期则可能导致癌症。而蚊香基底材料不完全燃烧产生的致癌物质,以及一些会刺激……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