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患宫颈癌呢?

2016-11-03 11:17:44      

1、性伴侣过多: 本人或其丈夫的性伴侣数越多,受性传播疾病感染的危险性越大,宫颈癌的发生率也越高。

2、性生活经历过早: 宫颈癌的发生首先与初次性生活年龄过早有关。 这是因为,宫颈癌的元凶是人乳头状瘤病毒,青春期宫颈上皮发育尚未成熟,抵抗疾病的能力差,且青春期少女的免疫系统相对脆弱,易受致癌因素的刺激而患病。

3、有性病史: 尖锐湿疣等性病与宫颈癌有着同样的致病因素人乳头状瘤病毒,在感染了性病的同时,也会造成宫颈细胞的异变,产生癌变过程。现在很多少女在性生活上比较开放,导致了性病患者越来越多,年龄也越来越小。

4、滥服避孕药: 年轻姑娘发生宫颈癌的原因则来源于其母亲。如果在服用某些孕激素含量高的避孕药或使用雌激素期间怀孕,其所生的女孩日后发生宫颈癌的可能性很大。

5、宫颈糜烂等宫颈炎症: 虽然没有明显的证据表明宫颈糜烂与宫颈癌有直接的关系,但是,宫颈糜烂患者得宫颈癌的概率比非宫颈糜烂患者要高10倍。

6、多次人工流产: 人工流产会对宫颈造成较大程度的损伤,如果多次人工流产,其宫颈的损伤程度会很大,造成宫颈病变的概率会增加数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肺癌患者为何越来越多

年过七旬的李女士,5年前丧偶,心情一直闷闷不乐。近半年来,常咳嗽、咳痰,起初以为是支气管炎,没当回事。谁知咳嗽越来越严重,并出现胸痛、……详细>>

宫颈癌越来越喜欢年轻化

详细>>

为何年轻女性也会患宫颈癌 早期宫颈癌治愈率高

宫颈癌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也一直是威胁女性健康的“隐形杀手”,目前来说它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仅次于乳腺癌,死忙率也很高,尤其是近几年来,此……详细>>

年轻女性也要预防宫颈癌吗

不久前,26岁的白领戚小姐的心情经历了一番大起大跌:刚和男友喜结连理,却在婚检中不幸查出了早期宫颈癌。从山东万杰肿瘤医院的网友留言中了……详细>>

为什么肥胖的女性容易宫颈癌

为什么肥胖的女性容易宫颈癌,像宫颈癌这样严重的疾病并不是一天得上的,而是许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并且需要较长的时间。因此女性得上了宫颈……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