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食道癌早起胸骨后疼痛较常见

2016-11-02 12:06:45      

第一口噎住食道癌,现在食道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每年都有上升的趋势,并且患者的死亡率也有所增高。大部分的患者都被食道癌这种疾病所折磨。那么食道癌通常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呢,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1、咽下梗噎感:食道癌早期症状中咽下梗噎感最多见,可自选消失和复发,不影响进食。常在病人情绪波动时发生,故易被误认为功能性症状。

2、食物滞留感和异物感:咽下食物或饮水时,有食物下行缓慢并滞留的感觉,以及胸骨后紧缩感或食物粘附于食管壁等感觉。症状发生的部位多与食管内病变部位一致。

3、食道癌的早期症状,胸骨后和剑突下疼痛较多见:咽下食物时有胸骨后或剑突下痛,其性质可呈烧灼样、针刺样或牵拉样,以咽下粗糙、灼热或有刺激性食物为著。初时呈间歇性,当癌肿侵及附近组织或有穿透时,就可有剧烈而持续的疼痛。疼痛部位常不完全与食管内病变部位一致。疼痛多可被解痉剂暂时缓解。

4、咽喉部干燥和紧缩感:咽下干燥粗糙食物尤为明显,此症状的发生也常与病人的情绪波动有关。

5、其他症状:少数病人可有胸骨后闷胀不适、胸痛和喛气等食道癌的早期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胸骨后疼痛小心食道癌 改变饮食习惯防食道癌

食道癌是常见的肿瘤之一,也是严重威胁人民健康与生命的疾病之一。食管癌的治疗结果因病期的早晚相差非常悬殊。以手术治疗为例,早期癌5年生存率……详细>>

食道癌早期疼痛可扩散至胸骨后

得了食道癌,早期时候会有疼痛感,这种疼痛感尤为体现于患者在咽下食物时有胸骨后或剑突下痛,其性质可呈灼热样、针刺样或牵拉样,以咽下粗糙、灼……详细>>

胸骨疼痛是食道癌症状吗

食道癌症状是食道癌的信号。所以,大家都对食道癌症状非常的敏感。其实这些症状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食道癌并发症。在食道癌的早中其,通过恰当的治……详细>>

食道癌患者胸骨后闷胀不适

食道癌患者会经常感到胸骨后闷胀不适,这让他们感到非常的难受,生活严重受到了影响。那么食道癌的症状主要表现在哪里呢?下面就让专家来解说下。详细>>

胸骨后疼或是食道癌的症状 食道癌饮食注意什么

食道癌是严重威胁人们生活的疾病,食道癌被发现的时候通常已经是中晚期了。那么食道癌的症状有哪些?食道癌患者又应该如何注意饮食?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